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山东省学校体育会和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10月12日在青岛国信田径场举行第三天比赛。

我们今天采访了竞走冠军赵惠琳,她谈到为了准备此次的比赛在开学她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体能训练,尤其是耐力体能方面提升很大。在跑步的过程中,虽然因为动作不规范罚停了30秒,但是她积极的调整状态,通过后半程的加速追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冠军。她还和我们分享刚开始接触竞走时还有一点抵触情绪,但是考虑到它对膝盖的损伤要小很多,动作不是很大,还是坚持学了下来,同时也取得不凡的成绩。

我们采访了刚刚参加完男子甲组的预赛的王增辉,他表示因为平时针对200米的训练还比较少,超量的300米和等量的200米基本上没有跑过。加上昨天一整天都呆在体育馆,虽然没有比赛,但总体比较累,所以今天的比赛结束他也觉得很累。对于预赛的目标,他说到争取小组前二,能够位列前24就可以达成目标了。说到接下来的打算他表示,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好好调整。谈到当运动员的初衷,从小以运动员作为人生梦想的他,加上后来校田径队学长学姐的模范带头,良好的训练氛围让他一直坚持到了今天,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在采访运动员崔鑫的时候,他说到,由于时间原因他准备的也不是很充分,参加的项目也不是自己的强项,他对本次自己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他和我们分享到,通过跑步他实现了从190斤瘦到了现在的130斤,他还提到老师对他们的训练尽心尽力,他每天都会对他们进行指导、因材施教,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进行训练,对每个人的帮助还是挺大的。他是从去年11月份开始才跑了第一个十公里,到今年就已经可以参加省运动会会了,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这都离不开谷老师和田径队的帮助。


文:张晓阳

                                                                  图:孔涵


上一条: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
下一条: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