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山东大学研究生“文化育人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策划、主办的2021年山东大学研究生“文化育人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将线上下线渠道有机结合,为一校三地毕业研究生们提供了毕业季专属文化盛宴。

本次“文化育人毕业季”系列活动以“百廿山大、赤子之心”为主题,包括“海右”优秀博士毕业报告月、优秀毕业生专访、毕业原创作品征集、毕业季微信优质推文展、研究生毕业微电影、毕业舞会、毕业云心愿单、毕业云闲鱼市场、毕业云歌会在内的九个毕业季活动。以毕业人文关怀为导向,涉及学术、生活、创意展等多维度内容。

“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毕业报告月活动以“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博士毕业生在学术科研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累积举办21期。“优秀毕业生专访”活动聚焦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以专访形式挖掘榜样力量,计划推出23期,目前已成功推出7期。“毕业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体毕业研究生征集含文创类、三行情诗、摄影作品、毕业歌曲、毕业小视频在内的多形式文创作品,为毕业研究生提供传递毕业季独白、向学校百廿校庆重要历史时刻诚挚致意的畅通途径。“毕业季微信推文展”优中选精,为各培养单位毕业季主题推文精品提供更高更广泛的展示平台。“研究生毕业微电影”《抵达》于6月24日研究生毕业典礼上正式播放目前,目前全网点击率已超五万人次。“毕业舞会”主题为“以梦为画·不负繁花”,近200名毕业研究生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热情参与其中。活动含红毯秀、舞蹈教学、自由舞、游戏互动、直播互动、冷餐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毕业云心愿单”秉承服务师生与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初心与使命,面向毕业研究生开展对学校培养、工作及服务等方面意见的深入调查。“毕业云闲鱼市场”以直播形式,为广大毕业研究生提供线上出售闲置物品的机会,总计2000余人次的线上收看互动。“毕业云歌会”通过“爱唱”APP邀请七位毕业生歌手在“云端”开唱,同时开放连麦渠道,让有意加入歌唱队伍的毕业生随时加入献唱,吸引了众多听众。

山东大学研究生“文化育人毕业季”系列活动是学校以毕业季为重要切入点,结合建党百年和百廿校庆重要历史契机,在关注毕业研究生诉求与期盼的基础上开展的重要育人系列活动,是精心打造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毕业文化盛宴。本系列活动以多彩的活动形式充分滋润了毕业研究生的文化素养和爱校共鸣,切实引导了毕业生研究生厚植家国情怀、牢树高远志向,自觉担当传递山大精神的时代重任。

上图为“海右”优秀博士生毕业报告月部分海报

上图为优秀毕业生专访部分受访同学


上图为毕业微电影《抵达》部分画面

上图为毕业典礼同学观看毕业微电影画面

上图为毕业原创作品部分作品

上图为毕业舞会部分图片

上图为毕业云歌会画面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
下一条:“百廿山大·名家讲坛”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