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22年“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毕业报告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系列讲话精神,回答研究生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的问题,充分彰显优秀博士毕业生的科研力量,提高在校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学校将举办2022年“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毕业报告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5-6

二、活动主题

“回答时代之题,彰显科研力量”

三、活动组织

1.每期论坛可邀请1至3位主讲人,1位本专业点评嘉宾(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主讲人可获得“海右”论坛主讲人证书以及精美小礼物。

2.学校为每期论坛提供海报制作以及600元以内经费支持。

3.为发挥研究生在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中的带动作用,建议论坛邀请、组织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听众。

4.活动课将通过线上、线下或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可自行选择软件平台。

5.活动将在学校官网、“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和山东大学研究生之家网站发布预告及回顾,同时培养单位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四、活动申报

1.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培养单位申报并承办,申报主讲人应为2022届优秀博士毕业生。

2.申报时间即日起至6月5日,6月5之前将附件1(活动安排表)与附件2(项目申报表)填写盖章后将扫描版发送至xueshusdu@163.com。活动建议在6月底之前举办完成。

3.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论文的前期准备(文献检索和阅读的有效方法、论文选题意义和创新性把握、研究设计和数据分析方面心得、硕博毕业论文时间规划等)、论文的中期写作(逻辑结构、写作大纲、论点归纳、制图方法等)及论文的后期修改(格式设置的规范性、语言得体性),同时可简要介绍本人的学术成果、投稿心得及学术交流收获等内容

学术兴校、人才强校是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要求。本次活动是2022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是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研究生学术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欢迎各培养单位推荐优秀博士毕业生踊跃报名申请。

注意:邮件发送后,各培养单位指定一名负责同学加入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讲座对接QQ群(群号530129775,可扫描通知最下方二维码进入),在群中查看申办流程、注意事项,方便后续工作对接。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428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
下一条: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