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研究生“光影献礼二十大,十年追梦新征程”摄影大赛 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丰富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内容,培育研究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学校决定举办“光影献礼二十大,十年追梦新征程”摄影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

二、活动对象

面向一校三地全体在校研究生

三、作品要求

1、活动可选主题:时代变迁、爱国爱党、抗疫先锋、校园红色记忆(校园红色记忆主题介绍:学校红色历史、红色地标、爱国人士雕塑、校歌校训等留存在山大人脑海中的红色记忆,展现着今天学校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与伟大精神的重要实践,讲述着百年征程、初心不渝的山大校园故事)。参赛同学需从以上4个主题中选取一个主题进行摄影,要求创意有特点,符合活动主题,作品内容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凸显国家繁荣昌盛、当代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每个作品后需附带文字感悟。

2、选择时代变迁主题可以引用一张非原创照片,需标注清楚其原图出处,该主题下必须有一张及以上原创照片。其他主题参赛作品仅限一张(多张需自行拼接为一张)且为原创的摄影作品,严禁抄袭、造假,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3、参赛作品图片为jpg/png格式,图片大小在2M以上,不超过10M,宽高乘积不超过600w;多张照片需自行拼图为1张,每人限提交1张图片作为参赛作品,图片命名格式为【校区+学院+姓名+学号+参赛主题+作品名称】。文字感悟部分为Word文档,文档命名格式为【校区+学院+姓名+学号+参赛主题+作品名称】。

四、评选规则

充分围绕献礼二十大、追梦新征程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新意,作品征集整理后将在公众号集中推送展示,进行公开投票评选,最终获奖比例将视参赛人数进行确定。

五、奖励办法

1、凭转发推文截图可参与精美奖品抽奖(每人限一次)。

2、经投票后,评选出优秀作品,发放精美奖品。

六、作品报送须知

1、请各位有意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于5301700前(逾期不予受理,以接收电子邮件时间为准)将作品及文字感悟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以【校区+学院+姓名+学号+参赛主题+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yjsgglsdzb2021@163.com邮件主题与压缩文件夹名称相同。

2、参赛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合法性、安全性,作品如被发现抄袭、造假、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情况,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与资格;参赛者对其作品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主办方因此遭受的全部损失均由参赛者承担。

3、主办方对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427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22年...
下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