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于4月份开展2022年“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薪火相传乐学党史,砥砺前行迎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

三、活动内容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及形式

活动负责及承办

1.“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一周年有感”第五届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

面向全体山大在校研究生征集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相关的硬笔或软笔书法作品(本人原创),在“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展示。具体通知见微信推送。

研究生院、研工部

研究生团工委

参加形式:研究生自行参加

2.“青春循迹忆党史,初心不移著华章”社会实践专题立项(4-5月)

支持研究生党员在学院自行组队,深入挖掘省内实践资源尤其是“四史”宣传教育中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通过实地探访、历史寻访等方式开展红色研学。

研究生院、研工部

参加形式:培养单位审核申报

3.”光影献礼二十大,十年追梦新征程“九宫格摄影大赛

面向全体研究生征集融媒体作品,鼓励研究生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创作九宫格摄影作品。

研究生院、研工部

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

参加形式:研究生自行参加

4.“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


各学院(培养单位)根据活动要求自行组织作品初选,并于4月1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本学院的参赛作品报送给主办方(邮箱mayuantuanwei@163.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研究生院、研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参加形式:培养单位报送

5.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

各培养单位、校级学生组织推荐符合要求的研究生党员骨干参与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具体方案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参加形式:培养单位推荐报送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可参照、协同执行。活动具体方案将另行通知。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研究生参加“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切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咨询电话:62865、69185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华...
下一条:“青春献礼·奋进担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