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大学”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校园文化,积极探索网络育人新模式、新路径,丰富广大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造就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决定于11月份开展2021年“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月”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

三、活动内容

活动名称

活动形式

活动负责及承办

1.2021年第六届研究生校园安全短视频评选活动

研究生组队参赛,拍摄校园安全原创视频,学校综合评比、表彰奖励

研究生骨干

临时党支部

2.“承百廿风华,守红色初心”研究生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

研究生通过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模式参与打卡,学校综合评比、表彰奖励

研究生骨干

临时党支部

3.2021年山东大学研究生环保创意比赛

研究生个人或组队参赛,制作手工实物作品参与活动,学校综合评比、表彰奖励

研究生团工委

4.2021年山东大学研究生第四届美育月暨摄影主题摄影比赛

研究生个人提交原创拍摄图片,学校综合评比、表彰奖励。

研究生团工委

5.2021年山东大学研究生“红色云游览”主题直播活动

研究生骨干成员负责直播,一校三地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观看、留言互动和知识竞答等形式参与活动。

研究生团工委

6.2021年“我和我的学科”研究生PPT/VLOG制作大赛

研究生个人提交原创PPT/VLOG,学校综合评比、表彰奖励。

研究生团工委



四、活动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积极转发通知,组织研究生参加校园网络文化活动,提高活动参与积极性及教育实效性。

2、在参加全校校园文化网络活动的基础上,鼓励支持培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有特色的活动,真正发挥互联网功能,提升研究生的思政水平和校园文化氛围。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9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新申请和存量...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