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21“知行者——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实践锤炼”研究生骨干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工作要求,加强对研究生骨干的“源头培养”、红色基因教育,使研究生骨干能自觉把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校决定举办山东大学研究生“知行者--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实践锤炼”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编辑部

二、活动对象

活动面向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体在校研究生(博士、硕士)骨干。

三、活动时间

线上培训:2021年8月21日-8月22日

线下实践:具体时间地点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四、活动形式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培训分为主题讲座、议题讨论、成果展示、提交报告四部分;其中,主题讲座和议题讨论部分各需完成一次小程序的打卡签到,主题讲座的打卡内容包括不少于50字的学习心得和四次课程学习截图;议题讨论部分的打卡内容为讨论时自己的发言内容和不少于1000字的感悟体会。线下实践分为参观研学和撰写实践感悟两部分。

按要求完成线上培训和线下实践后,分别颁发结课证书和“红色研学实践先进个人”。(注:威海、青岛校区暂定只参与线上培训)

五、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8月21日8:00—8:30 开班仪式
8月21日8:30—10:00 讲座一
8月21日10:00—10:10 休息
8点21日10:10—11:40 讲座二
8月21日14:30—16:00 讲座三
8月21日16:00—16:10 休息
8月21日16:10—17:40 讲座四
8月22日8:30—10:00 分组讨论议题
8月22日14:30—17:00 议题汇报

议题讨论部分分六个组进行,每个组有不同的专题,共六个专题,每位研究生骨干须选择一个专题进行讨论,具体内容可见附件1。

六、报名方式

各培养单位将本单位报名参与的研究生骨干培训汇总表(见附件2)和研究生骨干培训报名表(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1461630587@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6日24:00。

各培养单位选拔参与培训的研究生骨干以不超过四人为宜。此外,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编辑部以及山东大学研究生会、山东大学(威海)研究生会、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可单独报名(原则上要求副部长以上研究生骨干均须参加线上培训)。

各培养单位通知参与培训的研究生骨干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2021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微信群。

后续消息请关注“研究生之家”、“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及群内通知。

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工作,以严格的标准公平公正的选拔本单位适宜参加培训的研究生骨干,以加强研究生骨干的学习和工作能力。此次培训活动的所有费用由学校承担。


附件:

 附件1.docx

 附件2.xlsx

 附件3.docx




山东大学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8月9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xls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正...
下一条:关于“飞鲨杯”第七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