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育并举 / 榜样激励 / 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干部评选 / 正文

关于评选2017年度研究生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作者:ygb 时间:2018-01-11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评选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号)精神及《山东省高校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鲁教学字〔20161)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度研究生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在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班集体(不含 2017 级新生及其班集体)

二、评选条件

     (一)研究生省级优秀学生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优秀。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

    5.获得2017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及以上)称号,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

(二)研究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具备优秀研究生的1-4项条件。

2.担任研究生干部一年以上且目前仍在任,积极参与和组织各项集体活动,主动配合学校和老师开展管理工作;为同学服务意识强,作风正派,办事公道,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各项工作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为学校、院系和班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3.能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风严谨,2017年度无考试不及格现象。

4.获得2017年度校级(及以上)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为学校工作做出重大贡献。

    (三)研究生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1.班委成员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凝聚力强,能充分发挥班委在班级中的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思想教育、科技文化和文娱体育活动,丰富班级课余生活。

2.班风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健康文明;全班同学热爱集体,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班内无重大违纪行为;在各项集体活动中成绩显著,能圆满出色地完成学校、院系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全班同学作风严谨,勤奋好学,互帮互学,积极开展体育锻炼等活动,学习成绩优良,无学术不端现象。

42017年度曾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或在某方面表现特别突出。

三、评选程序

    1.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研究生班集体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或校级研究生组织主管部门提出申报。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或主管部门进行材料审核并开展评议,确定推荐人选并公示,无异议后将相关材料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3.研工部组织进行评审。学校评审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送省教育厅。

四、推选名额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校级研究生组织可推荐1名研究生,参加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校评审。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可推荐1个研究生班集体参加学校评审。评议结果为优秀的,获得校级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称号,并择优推荐参评省级先进班集体。

五、材料上报

    请申报者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1研究生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登记表》(附件1)、《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附件2)、《推荐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名单》(附件4)、《推荐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名单》(附件5)。同时提交申报者电子版照片1-2张(5M以内)及1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主要介绍研究生在读期间尤其是2017年度的综合表现。

     2研究生省级先进班集体:

    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登记表》(附件3)、《推荐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名单》(附件6。同时提交2000字以内的班级事迹介绍及班级合影1-2张(5M以内),着重介绍2017年度的班集体表现情况。

    3申报材料需提交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研工部(中心校区明德楼B339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版至ygbglk@sdu.edu.cn。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11617:00,逾期视为放弃申报。所有申报材料要求内容真实。登记表需A4纸正反面打印。  

联系电话: 69975 

 

附件:申报材料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19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度省级优...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6年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