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活动 / 研究生21天学习打卡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21天读书打卡学习”活动顺利结束

作者:韩笑晨 马康宁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响应党中央“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的号召,学校近期举办了研究生“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线上21天读书打卡学习活动经过材料学习、打卡分享、知识测试等多项环节,日前活动已顺利结束。

本次读书打卡学习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书籍和讲话稿为学习材料,参与学习的研究生在阅读指定资料后,手写心得体会并分享至打卡小程序。活动共收到了来自一校三地校区近六百位同学报名参加,最终有262位同学坚持21天打卡分享学习笔记,获得了参与知识测试机会。作为21天读书打卡学习成果测试,“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党的知识测试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共收集到有效答卷248份,90分以上的答卷占比40%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不少研究生已基本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知识和精神要义,基本把握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活动评选出特等奖19人,一等奖64人,二等奖74人,三等奖91人及优秀奖13人。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特等奖获得者王彦文同学表示:“活动十分有意义,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屈丽萍同学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直抵人心的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要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学出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学出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

山东大学研究生21天读书打卡学习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是跨校区的研究生网络思政工作的有益尝试。通过读书打卡的方式不仅帮助研究生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读”、有“思”、有“测”的方式还有利于研究生培养和形成良好阅读习惯和学习圈,在不断坚持中躬身笃行。学校将于近期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鼓励,其中特等奖获得者还将被推选参与“青春的我·信仰的光”省赛和国家赛。


 

上一条:关于开展山东大学21天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