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活动 / 研究生党史学习月 / 正文

山东大学启动2022年研究生“党史学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为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鲜明主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2022“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全面启动。活动以“薪火相传乐学党史,砥砺前行迎二十大”为主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要求,以教育引导全体山大研究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的,共包含线上线下共五项内容。

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一周年有感”第五届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拉开帷幕,鼓励广大研究生通过书法的形式展现书法创作能力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青春循迹忆党史,初心不移著华章”社会实践专题立项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深入挖掘省内实践资源尤其是“四史”宣传教育中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通过实地探访、历史寻访等方式开展红色研学;“光影献礼二十大,十年追梦新征程”九宫格摄影大赛活动通过“今昔对比”“代际对照”等方式彰显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活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活动着重加强对研究生骨干的“源头培养”、红色基因教育,使研究生骨干能自觉把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凝心聚力学党史,笃行实干谱新篇。系列活动充分覆盖研究生、研究生党员、研究生骨干、研究生组织等,以灵活多样的方式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深入学习党史的机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提高党史知识普及度,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系列活动是对学校“青春献礼·奋进担当”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有效贯彻落实,山大研究生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