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团工委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ygb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昨日下午,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新学期工作会议在董明珠楼210教室举行,会议由团工委副书记王明玉主持,团工委书记韩笑晨老师及研究生团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依次进行了部门简介和自我介绍。学术部部长任慈向大家介绍了两大学术品牌——“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和“海右”博士生论坛,提出了“工作严谨,生活开心”的工作理念和部门精神;文体部部长李浩东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研究生篮球赛、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与研究生合唱比赛的具体工作流程;服务培训部部长陈志讲述了部门来历和 “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办公室部长潘炳睿展示了部门工作并提出了“严谨、踏实、务实、创新”的工作方针;宣传部部长刘星延提出与各部门精诚合作的期许;新媒体部部长张振楠用数据分析了新媒体的日常运营情况;创新实践部部长宋晓燕介围绕“创新、策划、实践”展示了本部门工作;外拍记者团团长刘青提出要发挥攻坚克难的团魂,与宣传部、新媒体部配合,共同完成宣传任务。

团工委副书记司若兰、王明玉希望新学期各部门成员之间能够增进交流与沟通,不断收获、不断成长,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够在研究生团工委谱写多彩人生。

最后,韩老师结合自身实际,表达真情实感,带领大家一起简要回顾了研究生团工委不断开拓、逐渐壮大的成长历程,强调了各部门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的重要性。韩老师指出,新学年应提高思想站位,做出合理定位,加强研究生团工委全体成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她强调了新媒体部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山大研究生”作为文化平台和思想阵地,对于研究生思想引领、科研创新、生活服务、情感疏导方面的重要作用,学术部、文体部在传承经典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方面的关键责任,办公室、实践创新部、服务培训部在协调、统筹、服务方面的本职作用,宣传部、外拍记者团、新媒体部不怕苦、不怕累,精益求精、争分夺秒的坚韧品格和奉献精神。

   韩老师在回顾上学年团工委丰硕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对新学年工作的期许。韩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团工委提供的平台中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在服务广大研究生的过程中得到自我锻炼、展现、提升,在工作过程中要相互尊重,态度谦和,以身作则,坚决摒弃官僚主义,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塑造好研究生骨干的正面形象,勇于践行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工委各部门新任干事就会议各抒己见,反馈感想,表示将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为校园文化活动建设贡献力量,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服务广大研究生。













上一条:研究生团工委圆满完成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