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团工委 / 正文

研究生团工委外拍团举办摄影培训暨新生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研究生团工委外拍团举办摄影培训暨新生见面会

9月28日,研究生团工委外拍团内部摄影培训暨新生见面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本次内部摄影培训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李冬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少鹏两位博士主讲。活动由外拍团部长商成顺主持。

活动中,两位主讲人结合多次参与校级重大活动的拍摄工作的丰富经验,与大家交流沟通。在新成员自我介绍结束后,李冬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习摄影的经历,详细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及拍摄思路,而后针对相机使用和摄影后期技术给参会同学做了一个基础知识小测试,让大家根据作答分数明确自己摄影知识掌握程度,在之后的摄影学习中可以有所侧重地研究学习。关于如何在摄影的道路上不断进步,李冬给出了以下四点建议:坚持拍照,多看多学,碎片化时间学习,把拍照当作生活的一部分。

随后,刘少鹏针对外拍团同学的工作特点,将摄影分成新闻、风光、人像三大类进行讲解:新闻类摄影既要有大场景,也要重视细节抓拍特写,不要吝惜快门,可多拍后选;风光类摄影选对拍照时机非常重要,推荐早晨和傍晚,并且要注意环境烘托、色彩搭配、构图比例等技巧;人像类摄影需要讲究风格和色彩的选择,强化生活气息,内容至上。

大家听讲认真,并就培训内容积极提问,气氛十分活跃。两位主讲人结合实例作出了耐心解答,对同学们日常拍摄过程中会遇到的困惑耐心分析,鼓励大家多多练习。此次摄影培训活动是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为爱好摄影的研究生同学们提供的一次宝贵交流机会,有助于提高大家的欣赏水平和拍摄技巧,推动研究生美育工作开展。

                                                                                              文稿:外拍团-吕霄扬

                                                                                             图片:外拍团&刘少鹏博士

上一条: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和团工...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