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团工委 / 正文

2021届研究生团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11月27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2021届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霜霜主持,研究生团工委指导教师韩笑晨及团工委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2021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研究生团工委成员合照


会议分为三项。首先,由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兼职)李星颖,副书记王凯、杨晓露、郭宗续发言。四位同学对本学期团工委已完成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出现的问题并探索了解决方案。李星颖希望优化讲座申请流程,搭建学术互助平台,做好云游览等新型活动;王凯、杨晓露、郭宗续分别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第二项,团工委各部门分别就部门职能、内部分工、工作总结、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综合部部长宋程程对团工委工作云盘建立、组织换届等工作进行了规划;学术部部长田家琳表示未来将会提出更具有可实施性、更具有创新性的学术活动策划方案;服务培训部部长姜凯提出,要提高部门内部建言献策能力,明晰权责,增强凝聚力,规范工作用语;文体部部长王璐对将要开展的诸项活动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创新实践部部长孔涵表示,要明确部门定位,形成品牌特色;宣传部部长耿嘉泽提出了运营视频号、做好对外宣传报道两个创新点,希望做好体系化宣传发布工作,向社会宣传山大研究生风貌;新媒体部部长隋紫浩围绕工作意识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部门成员提高版权意识和工作保密意识;外拍团部长刘昊辰汇报了本部门的工作重点,提出要建立完善外拍数据库、加强内部技能培训、做好文创产品开发工作;科创大赛部部长冯维哲介绍了部门工作安排,强调要发挥好群聊的作用,定期发布竞赛推文,为明年春季的“挑战杯”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韩笑晨对各部门的汇报进行了总结,指出了过去一段时间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分别对团工委的老骨干、新骨干和干事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各部门要找准部门定位,建设好工作阵地,做好工作记录和复盘,培养框架思维,明确内部分工,充分挖掘成员潜力,培养人才梯队。

研究生团工委书记韩笑晨总结发言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是为研究生服务,提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资源的平台。值此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之际,研究生团工委将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守正创新,树立品牌,为山东大学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更好地服务师生,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要求,培养更优秀的研究生学生骨干,为助力研究生全面成才、培育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做出贡献。


/文学院韩蕾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召...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