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两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贾玉馨、张东宇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为促进党支部党员交流,查摆支部和党员问题,学习两会精神,3月9日到10日,外国语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硕士研究生各党支部及博士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暨两会精神学习会。

2021级硕士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两会精神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上一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各自反映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通过互相指正进行了改正措施的讨论,同时党员们也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等。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此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合格党员标准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0级硕士各党支部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首先,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全体党员认真集中学习两会精神,熟悉政府工作报告。此后,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地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另外,支部全体党员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近来的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最后,各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选举优秀党员。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增加了对时政的关切,深入了解了“两会”精神,对自身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并加强了个人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9级硕士各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会上各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对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各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等相关内容,着重对青年的发展以及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重视进行讨论学习,在讨论中大家提到在加强自身能力的同时要放眼未来,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的需求相结合,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为社会发展贡献自我的力量。学习之后,各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朱文博同志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朱文博同志表示,毕业年级面临着毕业、求职等多方面的压力,应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屈不挠的意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同学的表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克服挑战,争取新的提升。

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关键词,对全会的重点任务、重大意义、历史成就、历史意义以及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对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实现的四大飞跃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学习,支部成员也深刻体会到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两会精神,提升了政治站位与政治敏感度。同时,各支部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对自我有了更加清晰地认知,明确了需要改正的问题和进步的方向。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党支部的进步性和团结性,也巩固了我党支部爱国爱党、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



下一条:学理论、用资源、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