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党员骨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

作者:ygb 时间:2016-05-0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部署安排指导下,于55日、6日下午举行了研究生党员骨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参加本期培训的是硕、博各班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书记,研究生会部长以上干部共47人,学院党委书记王钧同志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了主讲报告,党委副书记夏威同志主持了开班仪式。

5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讲在电力楼四层报告厅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钧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学生党员干部要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表率》的主题报告。王钧书记指出,此次研究生党员骨干学习教育培训班活动是研究生党员如何把“两学一做”深入开展下去的一个起点,党员骨干要带动普通党员进行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内学习教育,争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表率。

主体报告分为五大部分。一是通过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阐述了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指出了“两学一做”的目标要求,包括学习的目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目标;三是强调“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合格党员,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锻炼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创造,励志成才成长,自觉奉献社会的要求;四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及时查找解决存在的问题;五是安排了校党委提出的六方面的具体做法要求,同时部署了院党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的11项具体工作任务。

6日下午,培训班第二讲在电力楼四层报告厅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威同志,结合各级党委“两学一做”的部署要求,在“两学一做”的知识内涵、班级党支部“十个三”工作模式以及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党员三个方面深化学习教育。针对“两学一做”内容丰富,理论实践性强,学习教育要求高、范围广等情况,夏威同志自作PPT、问答式讲解等形式,将“两学一做”分析讲解,使讲解更加清晰明了;针对目前党支部运行状况,讲解了“十个三”工作模式的工作要求及成效;针对研究生党员这一独特的身份,提出注重科研与党性的有效结合的至关重要性。要求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善于主动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势,敢于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想法,共同推动学院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最后强调了研究生党员干部“自觉主动、政治大局、改革创新、形象自律、团结责任、先进表率”六种意识的培养。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的学习教育,参训人员切实从思想、内心深处感受到此次学习教育意义和任务的重要性,明确了工作的目标方向,表示在今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合理地安排好学习时间,积极带领全体党员,按照党中央、校院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将毕业离校的党员表示,将会把在学校学习到、认识到、感受到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上一条:生命学院研究生基层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