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3月28日,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第一期在线上顺利举办,正式拉开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序幕。

本次讲座主题为“比较视野下的中国革命成功之道”,由历史文化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进教授讲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主持,讲座共吸引一校三地共400余名研究生齐聚“云端”,共同学习中国革命发展历程。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向全体参与讲座的研究生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月”八项主场活动,点明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对于开启广大研究生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激励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月”各项活动中来,将党史学习学在深处,落在实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节点上奋发有为,只争朝夕。

随后讲座正式开始,徐进教授联系古今中外希腊雅典的民主制起源、陈胜吴广起义的历史、英国和德国等西方国家的民主形式等方面从比较思维介绍中国革命,同时,从国共合作、抗日战争、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红军长征、淮海战役等方面从历史思维介绍了中国革命斗争史。

徐进教授指出,中国革命的成功依靠的是革命的外因和内因共同作用,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理想,紧紧扎根人民、坚持群众路线,坚持自我批评和思想教育整风,才能最终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的成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打卡小程序上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互相交流感悟,致敬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表达对于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支持。

 

未来一个月,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将继续发挥“稷下风”学术品牌影响力,持续为一校三地研究生们奉献线上线下系列生动党史课程。

                                                              (上图为部分同学打卡学习心得内容)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