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第三期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第三期在中心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楼和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主题为“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后、哲学博士郝栋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韩笑晨老师主持讲座。来自一校三地近400名研究生通过现场或线上形式共同聆听了报告。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和“从党史中学习什么”三个方面。郝栋副教授首先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强调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接着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壮大所经历的四个重大历史阶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理想。在报告最后,郝栋副教授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的唐朝诗人王冕的名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与广大研究生党员和青年团员共勉。

本次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首次邀请校外专家担任主讲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小打卡”小程序上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共享交流,致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表达自己对于学习党史知识、知党向党爱党的坚定决心。本系列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讲座充分调动了一校三地研究生的参与积极性,截至目前,“党史学习月”系列专题讲座累计打卡已超过1200人次。

未来一个月,稷下风“党史学习月”系列专题讲座将继续依托“稷下风”学术品牌强大影响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通过结合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开展讲座,持续为广大研究生奉献生动的党史系列课程。

                                                                                    

/杨璇 李星颖 孙逸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