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思政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学思政 / 导学思政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导学思政”研究生篮球赛的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培养具有“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新时代研究生,以体育运动场景为纽带、发挥和谐导学关系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学校定于11月至12月举办2022年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导学思政”研究生篮球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体育学院

二、时间和地点

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11月初至11月末

决赛暨闭幕式:11月底(暂定)

地点:

小组赛——千佛山校区篮球场、趵突泉校区篮球场(暂定)

淘汰赛——千佛山校区篮球场(暂定)

半决赛、决赛——中心校区体育馆

三、参赛单位

济南校本部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学院党委组队参赛。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可参照本通知举办,统一发放赛区奖牌、证书。

四、竞赛办法、规则及注意事项

(一)本次篮球对抗赛分三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各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按照淘汰赛对阵表进行,决出四强球队;第三阶段为半决赛、决赛,决出冠亚季军。

(二)采用国际篮联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三)小组赛增设导师投篮环节,比赛中场休息期间每个学院派3位研究生导师(男女不限)进行罚球线投篮,每位导师限投篮3次,投进1球给所在学院比赛队伍加1分;决赛期间增设导师投篮表演赛。

(四)全场比赛共48分钟,由四节组成,每节12分钟(毛时间),在第1节和第2节(第一半时)之间,第3节和第4节(第二半时)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有2分钟的比赛休息时间,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的第四节或决胜期的最后两分钟为净时间(注:冠亚军决赛为净时间)。

(五)第一阶段名次决定方法: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胜者列前。若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它们之间的净胜分决定名次,净胜分高者列前;若仍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球队之间的总得分决定名次,总得分高者列前。

(六)比赛时着装按照“主浅客深”的原则,秩序册赛程表中排序前侧为主队,着浅色(尤以白色为佳)球衣,后侧为客队,着深色球衣,两队可自愿提前商议互换背心颜色。不佩戴利器或可能造成伤害的物品,不使用硬质保护工具。

(七)对比赛有异议者,可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两小时之内向仲裁委员会申诉。罢赛球队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并取消下届参赛资格。

(八)若遇天气或其他原因不能如期比赛,比赛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报名资格

(一)所有参赛队员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山东大学学籍的本单位在读研究生。

(二)比赛时须带研究生证,赛前请双方队长互相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无法参赛,一旦发现冒名顶替参赛则取消本年度比赛成绩以及下年度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报名方式及其他

(一)每队报领队一名(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或辅导员担任)、教练一名(可由老师或学生队员兼任)、队长一名(在队员名单之列)、男队员十二名,原则上未购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研究生不参与活动。

(二)研究生人数(含博士)总数少于200人的单位可联合组队参赛(报名前须经研究生院、研工部审核同意),联合组队申请于2022年10月24日12:00前盖章后发送至sdulanqiu@126.com,申请通过后可参与报名。

(三)各参赛队20221026日12:00前将盖章后的纸质版报名表(附件1)照片、参赛责任书(附件2)、及电子版(报名表+所有队员学生证的相片面和注册面照片打包重命名为XX学院篮球赛报名)发送至sdulanqiu@126.com(具体可参照QQ群中示例图)。一经报名不得更改参赛成员,逾期不再受理报名。

(四)各参赛队于2022年11月2日12:00前将盖章后的2022年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导学思政”篮球赛导师投篮环节报名表(附件3)照片及导师证明材料(附件4)发送至sdulanqiu@126.com,教师参加投篮比赛环节需携带教工卡和导师证明材料。

(五)领队会定于10311430在中心校区明德楼B座320进行,并进行现场抽签,请领队及相关学生负责人按时出席。

(六)请各参赛队1—2名参赛队员或报名联系人加QQ群:311312101(2022山东大学研究生篮球比赛通知群),并更改群昵称为:姓名—学院—电话。后续事宜及相关通知将于本群发布。报名咨询电话:69185。本活动由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作为学生组织协办。

(七)其他通知、最佳人气奖等投票及决赛抢票请关注官方微信号“山大研究生”(ID:sdu-grad)。

比赛奖励

比赛设冠、亚、季军及优胜奖、精神文明奖、导学思政奖、优秀组织奖、网络最佳人气奖、总决赛MVP等若干,以多种奖励形式鼓励参赛。

未尽事宜及相关情况变更将在群内发布,请注意群消息。

附件: 附件1:2022年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导学思政”研究生篮球赛报名表.docx

       附件2:参赛责任书.docx

       附件3:2022年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导学思政” 篮球赛导师投篮环节报名表.docx

       附件4:导师证明材料(小组赛投篮环节).doc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体育学院

2022年10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山东大学...
下一条: 关于公布2022研究生“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