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思政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学思政 / 导学思政下午茶 / 正文

关于支持研究生培养单位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使研究生师生及时、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大会进展,领会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学校决定支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办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学思政下午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2月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体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在校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及组织形式

1.各申办培养单位根据活动主题开展活动策划,由研究生辅导员担任主持人,并有一名以上导师共同参与,由研究生共同交流。

2.活动形式需有参与性、互动性、生动性,具有吸引力和层次感,需充分挖掘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结合本单位研究生培养特点和群体特征,包括但不限于开展座谈会、学习会、报告会、观影活动、参观等。活动内容需聚焦围绕党的二十大动态新闻、重要讲话、中央精神等,可邀请校内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典型人物介绍先进事迹,可集体学习权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文章、专家观点、政策解读、理论评论等文章。

五、举办流程

1.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办并负责承办。每单位申办数量为1期。

2.申办培养单位填写申请表发送至讲座对接群内审批(如负责人尚未进群,请添加工作人员微信:15054238107)。审批后,申报单位在自媒体平台发布宣传预告,组织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

3.活动结束1-2周内将新闻稿电子版及全部已刊发宣传链接(包括但不限于学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研工部网站和山大新闻网等)发送至ygbtgw@sdu.edu.cn,作为报销凭证结算经费。

六、活动支持

学校为每期“导学思政下午茶”提供2000元以内活动经费支持。会议经费使用范围:办公用品及与论坛内容安排相关的合理支出,一般以不超过每人30元为宜。

学校支持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导师立足“育人”理念,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第一责任,从课堂教学、科研活动等多方面、全过程带动研究生积极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的表率作用,带领一校三地广大研究生通过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共同学习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全面覆盖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研究生导师带头学、研究生骨干深入导学、党员标兵全面促学、广大研究生踊跃互学。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20日

上一条:关于支持研究生培养单位...
下一条:“导学思政下午茶”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