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育并举 / 体育美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山东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篮球赛的通知

作者:hxc 时间:2015-10-08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推动我校“阳光体育”工作的开展,加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提高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性、趣味性、参与性,学校定于10-11月举办山东大学2015年第十二届研究生篮球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学院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日期: 20151017- 111

              决赛(闭幕式)118日(暂定)

2、竞赛地点:千佛山校区篮球场、洪家楼校区篮球场、中心校区体育馆

三、参赛单位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四、竞赛内容

篮球对抗赛,个人三分球大赛,啦啦操比赛。

五、参赛资格

1、所有参赛队员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山东大学研究生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2、比赛时须带研究生证,赛前交临场工作人员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

3、参加投篮比赛的教师报名资格见下文说明。

六、竞赛办法

    (一)篮球对抗赛

1、本次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阶段,各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为淘汰赛阶段,按照淘汰赛对阵表进行,决出四强球队;第三阶段为半决赛、决赛阶段。

2、全场比赛共48分钟,由四节组成,每节12分钟(毛时间),在第1节和第2节(第一半时)之间,第3节和第4节(第二半时)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有2分钟的比赛休息时间,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的第四节或决胜期的最后两分钟为净时间。

3、在第一、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设中场休息期间的教师投篮环节,具体规则为:每队派3名教师(报名规则见后)在罚球线进行投篮,每人投两球,每投中一球记一分,三名运动员得分相加计入本队得分,两队的教师投篮顺序由抽签决定。在第三阶段即四强比赛之后,将不再设教师队员投篮环节。

教师参赛资格:

1)研究生导师;

2)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只能是以下人员: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和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秘书、团委书记、专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

3)报名队员男女不限,每次上场的队员男女不限,每队报名最多5人,每次比赛上场3人。每场比赛,1-3名教师到场均可上场参赛,如没有教师到场,本场比赛教师投篮环节算弃权(对手投球按实际情况计分)。教师投篮环节一场比赛弃权不影响其他场次参赛。

4、第一阶段名次决定方法: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胜者列前。若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它们之间的净胜分决定名次,净胜分高者列前;若仍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球队之间的总得分决定名次,总得分高者列前。

(二)个人三分球大赛

1、每个报名参加篮球对抗赛的单位可以报送1名队员(男女不限)参加个人三分球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初赛和复赛跟随篮球赛小组赛进行,决赛时间与四强比赛同日举行,具体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2、比赛采用定点定时投篮,参赛者在1分钟内分别在:左0度角、左45度角、三分正中位、右45度角、右0度角五个投篮点的三分线外投篮(踩线不得分),每点均有3次投篮机会,统计参赛者中篮数,中篮数多者列前;若中球数相等则取用时少者列前;若参赛者的中球数和用时均相等则取0度角中篮多者列前。

3、初赛前16名进入复赛,复赛前8名进入决赛。

(三)啦啦操比赛

为展现研究生良好的素质风貌、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每个报名参加篮球对抗赛的单位可以自愿组队参加啦啦操比赛;参赛人员必须符合报名规则(见上文第五条参赛资格),并在比赛当天验证入场;参赛人数不限,男女不限,统一服装;参赛形式为啦啦操舞蹈,音乐自选并提前提交MP3格式伴奏,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啦啦操比赛在篮球对抗赛决赛当日上午进行,选出四强,四强排位赛在决赛当天篮球赛三、四名和冠、亚军之间的休息时间进行;所获成绩计入本培养单位的精神文明奖、最佳组织奖评选等,并另设单项奖。比赛其他事项将另行通知。

七、报名办法

1、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为单位参赛,每单位限报一队,每队报领队1名(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老师担任,并在每次比赛时带队进场,监督比赛),队长1名(包括在本队队员之内),男队员12名,教师队员5名,原则上不允许未购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研究生报名。

2各参赛队于201510 91700前将盖章后的纸质版报名表(附后)、所有参赛队员的学生证和学生证复印件送交明德楼B339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报名不得更改参赛成员,逾期不再受理报名。电子版同时发送至sdulanqiu@163.com

3、报名咨询电话:88369185 ,后续事项通知及决赛抢票请关注官方微信号山大研究生(ID:sdu-grad),本次比赛由学生组织“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进行协助,欢迎广大同学加入组织纳新。             

八、竞赛规则及相关要求

1、采用国际篮联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2、请各培养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参赛,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切实注意自身安全。

3、对比赛有异议者,可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两小时之内向仲裁委员会申诉。

九、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奖励前8名,并对本届比赛前16强队伍在本单位年终工作考核中进行加分。比赛另设单项奖若干。

十、其他事宜及注意事项

1、比赛服装

每队必须备有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深、浅),号码为099号。若两队服装颜色发生冲突,按照“主浅客深”的原则,排在秩序册赛程表前面的队伍为主队,身着浅色球衣(最好白色),排在赛程表后面的客队身着深色球衣,两队可自愿提前商议互换背心颜色。不准佩戴利器或可能造成伤害的物品,不准使用硬质保护工具。

2、对罢赛球队将取消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全校通报并取消下一届比赛参赛资格。

3、若遇天气或其他原因不能如期比赛,比赛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4领队会定于10131530在中心校区明德楼B320进行,并进行现场抽签,请领队本人按时出席。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2015年研究生篮球赛报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体 育 学 院

2015921

上一条:2015年山东大学第十二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