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育并举 / 体育美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山东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赛的通知

作者:ygb 时间:2018-10-11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将“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融入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学校定于10-11月举办2018年山东大学“阳光体育”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学院

二、时间和地点

 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 1020- 1118

 决赛暨闭幕式:1118日(暂定)

地点:小组赛——千佛山校区篮球场、中心校区篮球场

淘汰赛——中心校区击剑馆

半决赛、决赛——中心校区体育馆

三、参赛单位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青岛校区可参照执行,威海校区参加总决赛表演赛。

四、竞赛办法、规则及注意事项

1、本次篮球对抗赛分三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各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按照淘汰赛对阵表进行,决出四强球队;第三阶段为半决赛、决赛,决出冠亚季军。

2、采用国际篮联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3、全场比赛共48分钟,由四节组成,每节12分钟(毛时间),在第1节和第2节(第一半时)之间,第3节和第4节(第二半时)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前有2分钟的比赛休息时间,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的第四节或决胜期的最后两分钟为净时间。(注:冠亚军决赛为净时间。

4、第一阶段名次决定方法: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胜者列前。若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它们之间的净胜分决定名次,净胜分高者列前;若仍相等,则按积分相等球队之间的总得分决定名次,总得分高者列前。

5、比赛时着装按照“主浅客深”的原则,秩序册赛程表中排序前侧为主队,着浅色(尤以白色为佳)球衣,后侧为客队,着深色球衣,两队可自愿提前商议互换背心颜色。不佩戴利器或可能造成伤害的物品,不使用硬质保护工具。

6、对比赛有异议者,可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两小时之内向仲裁委员会申诉。

罢赛球队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并取消下届参赛资格。

7、若遇天气或其他原因不能如期比赛,比赛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8、请各培养单位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注重体育道德,切实注意人身安全。

五、报名资格

(一)所有参赛队员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山东大学学籍的本单位在读研究生。

(二)比赛时须带研究生证,赛前请双方队长互相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无法参赛,冒名顶替会影响全队参赛资格及比赛成绩。

六、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奖励前八名,精神文明奖、最佳组织奖、最具人气奖、最佳球员奖等单项奖若干。

、报名方式及其他

(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队参赛,每单位限报一队,每队报领队一名(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或辅导员担任)、教练一名(可由老师或队员兼任)、队长一名(在队员名单之列)、男队员十二名,原则上未购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研究生不参与活动。

(二)各参赛队于201810 101200前将盖章后的纸质版报名表(附后)照片及电子版(报名表+学生证照片打包重命名为XX学院篮球赛报名)发送至sdulanqiu@126.com。一经报名不得更改参赛成员,逾期不再受理报名。

(三)领队会定于10111530在中心校区明德楼B320进行,并进行现场抽签,请领队及学生负责人按时出席。

(四)报名咨询电话: 69185。咨询QQ群:670101085。本活动由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作为学生组织协办。 其他通知、最佳人气奖等投票及决赛抢票请关注官方微信号山大研究生(IDsdu-grad)。

                          

     2018年山东大学研究生篮球赛报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体 育 学 院

                                                                       2018928

上一条:2018年山东大学第十五届...
下一条:2017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