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育并举 / 体育美育 / 正文

山东大学成功举办2016年第十三届研究生篮球赛和啦啦操大赛

作者:ygb 时间:2016-11-15 点击数:


1111日,山东大学“阳光体育”第十三届研究生篮球赛总决赛和啦啦操大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鲁统超、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程翠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若强、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庆、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王桂林、在职教育中心主任段吉群和本届篮球赛总裁判长、体育学院教师张振德出席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此次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体育学院主办,包括啦啦操大赛,篮球赛两个项目。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7支啦啦操代表队和从32支篮球赛代表对中胜出的4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上午8点半,正式揭开了啦啦操大赛的序幕。精神饱满的啦啦操队员们身着亮丽的服装,依次闪亮登场。参赛队员以女生为主,部分男生参与的队伍更是引人注目。队员们的精彩表演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在带给观众完美视听享受的同时,充分展示出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经济学院获得一等奖;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护理学院、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等获得二等奖;临床医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获得三等奖。

下午1点半,篮球赛季军争夺战正式打响,由法学院对阵药学院,法学院整场比赛势如破竹,以6929大比分战胜药学院,拿下季军。冠军争夺战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之间展开,双方势均力敌,你追我赶,多次出现比分持平的胶着状况。双方经过四个回合的苦战,最终化学与化工学院以7165战胜机械工程学院,问鼎第十三届研究生篮球赛的冠军,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亚军。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杨周获得。此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获得优秀组织奖,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药学院、数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晶体材料研究所获得篮球赛优胜奖。

全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致辞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强调篮球赛事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同学走进运动场,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和情感。并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科研与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比赛中展现的团结进取、拼搏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面貌,带动和影响全体研究生同学,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研究生篮球赛作为举办了十三届的传统赛事,在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愈发彰显与时俱进的新意,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此次篮球比赛,丰富了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加强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研究生工作部下属学生组织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活动党支部部分学生骨干也积极参与,做了大量的工作。

上一条:2017年山东大学第七届研...
下一条:关于第十三届研究生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