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 / 正文

关于支持研究生培养单位举办“知行者”核心素养训练营 ——学习保护黄河专题报告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黄河流域构成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连接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华北平原的生态廊道。然而,黄河流域同样也是敏感的生态脆弱区,生态环境脆弱是当前亟待解决的历史性难题和关键性问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依法依规爱护黄河、保护黄河,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学校决定支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办知行者——保护黄河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保护黄河专题报告

二、活动时间

20235-6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研究生

四、活动组织形式

(一)培养单位申请

各培养单位申办保护黄河系列活动,广泛邀请该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人,开展讲座。

(二)研究生打卡参与

研究生完成学习后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知行者·核心素养提升课程打卡圈子中发布参与提升课程的学习心得和打卡照片、视频等。2023年参与学习满10期的研究生可获得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颁发的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课程结课证书。

(三)研究生骨干组织协助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服务培训部协调讲座申请、海报制作、记录打卡、证书发放、经费报销事项,新媒体部协调网络宣传事项,共同协助培养单位完成核心素养提升课程的申办工作。

五、其他

1.每单位申办数量为1-2期。

2.请各申办培养单位指定一名活动负责人联系工作人员,蒲子璇:17569616409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424


上一条:“知行者”2023年第六期...
下一条:关于公布山东大学20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