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

二、参赛对象

1. 山东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2. 个人或团队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第1申报人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

三、大赛赛制

大赛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答辩及实物演示、3D模型展示等形式。

预赛阶段: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报告书(模板见附件),设计图样、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等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决赛阶段: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简介展板、答辩PPT、演示视频等。

四、大赛赛题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海洋能源开发装备;

2. 可再生能源装备;

3. 绿色高效油气装备;

4. 可燃冰开发装备;

5. 其他能源装备;

6. 企业赛题(稍后发布)。

五、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具体要求如下:

1. 作品须为原创,符合赛题要求,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 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3. 在往届作品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的作品,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 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设有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特等奖:2项(可空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作品要求在应用研究中有重大创新和突破,能够解决能源装备行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的项目。

一等奖:决赛作品的1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二等奖:决赛作品的2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三等奖:决赛作品的7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

七、日程安排

202063-930日:网上参赛报名、资格审查和作品提交。参赛团队须登陆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参赛团队提交预赛作品。

2020101-1031日:作品评审和公布决赛名单。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公布进入决赛作品名单。

2020111-1120日:网上提交决赛参赛材料。参赛团队按照决赛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202012月: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决赛。

注:最终比赛时间和形式将根据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提前一个月通知。各项内容具体时间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八、其他事项

1. 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2.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cpeeidc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3. 山东大学参赛QQ群,群名:sdu能源装备大赛,群号:346294532

 

4. 全国参赛选手队长群,群号: 957991211

5. 学校将向进入决赛的参赛队提供相应经费支持,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64

 

上一条:山大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
下一条:关于举办“华为杯”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