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竞赛 / 正文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本届竞赛由福州大学承办,参赛研究生注册、报名、资格审核、缴费、提交作品等均通过大赛官网: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4

二、参赛对象

1. 具有学籍的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

2. 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

3. 参赛研究生请加入大赛QQ群(群名:SDU数学建模竞赛,群号:780271221),关注“研究生之家”网站“创新竞赛”专栏、“山大研究生”公众号,获取后续通知信息。

 


三、时间节点

事项

时间

参赛团队报名

6月1日8:00-9月10日17:00

参赛单位审核

6月1日8:00-9月12日17:00

参赛团队缴费

7月1日8:00-9月15日17:00

正式竞赛

9月19日8:00-9月23日12:00

现场答辩会

11月30日

颁奖大会

12月1日

四、缴费安排

1. 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队长需在资格审核通过后登陆本人注册账号进行缴费,缴费咨询邮箱:gscpc3@seu.edu.cn

2. 学校将为成功提交作品的团队报销报名费,请保留好相关票据,关注群通知。

五、竞赛安排

1. 试题下载与校验

各参赛队队长于9188:00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2. 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

各参赛队队长于919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3. “竞赛系统”论文提交

各参赛队队长于92312:00以前,使用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识别码。于92424:00以前,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六、奖项设置

1.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一等奖中推荐12支参赛队参加现场答辩会,评选数模之星和数模之星提名奖。

2. 一、二、三等奖获奖数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

七、校内培育

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负责济南、青岛校区研究生参赛培育工作,具体计划另行通知。


相关链接:

大赛官网通知: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4/2c9088a56a8cc79f016ab5aea9e45842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515

 

上一条:山东大学两支队伍获第三...
下一条:“英特尔杯”第一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