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竞赛 / 正文

“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创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集成电路设计创意实践活动。2019年大赛承办方为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

注册、报名、资格审核、提交作品等均通过大赛官网: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0

二、参赛对象

1. 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2. 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每个参赛队由二至三名学生组成。每个参赛队可选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设置队长一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3. 参赛研究生请加入大赛QQ群(群名:sdu创芯大赛,群号:792148340),关注“研究生之家”网站“创新竞赛”专栏、“山大研究生”公众号,获取后续通知信息。

 

 

 

三、时间节点

时间

事项

615

报名截止

618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

82-5

决赛,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

 

四、大赛赛制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采用自主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决赛阶段采用答题,答辩,项目路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初赛阶段,参赛队可以选择自主命题,也可以选择企业命题(见文后相关链接)。

五、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面向集成电路设计和半导体器件设计。可以结合研究课题,提交相关的创意、创新或创业作品。

2. 参赛作品为带语音讲解的PPT和附件。附件包括但不限于参赛团队照片、必要的技术文档、样机照片等。创“芯”大赛不要求参赛队伍提交实物。

3. PPT是初赛评审的主要依据,包括但不限于应用背景、设计原理、创新创意、功能/性能演示等内容,PPT必须提前录制语音讲解,并可以动画、视频等形式展示,播放时间不超过8分钟。

4. 参赛团队照片2张,其中全体成员(包括指导教师)合影1张,全体成员在参赛单位标志物前合影1张,单个图片大小不超过2 MB

5. PPT和附件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命名为“参赛单位-参赛队-作品名称”并提交至大赛官网。

6. 鉴于创“芯”大赛作品的特点,需要保密的内容不得在作品设计PPT和附件中体现。

7. 不限制参赛作品所使用工具的品牌,型号和版本,由参赛队自行选择,所使用软硬件工具的品牌不影响竞赛成绩。

六、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1. 创“芯”大赛决赛设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2. 团队一等奖15名,前三名队伍获得“创芯之星”,奖金3万元,获奖证书,其余队伍奖金1万元,获奖证书;

团队二等奖35名,奖金5千元,获奖证书;

团队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企业专项奖若干,具体奖项数量及奖金根据报名情况由组委会确定。

3. 决赛各个奖项均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七、校内培育

微电子学院负责参赛研究生培育工作,具体计划另行通知。




相关链接:

1.“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华为企业命题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10/2c9088a66a29ca84016a3471d61e0652

2.“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邀请函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10/2c9088a66a29ca84016a3469cf6e063a

3.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的预通知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10/2c9088a669cd5c620169d6b0f9a4009e

4.“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参赛说明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10/2c9088a66a29ca84016a2a9ddede006f

5.“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日月光企业命题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10/2c9088a56a384e30016a71e796f43688

6.“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资料下载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10/2c9088a56a384e30016a71b773513679

7.“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初赛作品提交提示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10/2c9088a66ab5ed58016aba8b47ca15b2

8.【赛前培训】Synopsys企业命题-ARC处理器嵌入式编程基础及人工智能软硬件入门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10/2c9088a66ae1fe55016af7d090b61f4d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微电子学院

2019422

 

上一条:“交通银行杯”第六届中...
下一条:“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