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竞赛 / 正文

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山东地区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一、大赛简介

昇腾AI创新大赛2023是面向AI开发者打造的顶级赛事,旨在鼓励全产业开发者基于昇腾AI技术和产品,打造软/硬件解决方案、探索模型算法,加速AI与行业融合,促进开发者能力提升。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指导下,由全国各昇腾生态创新中心与华为主办、OpenI启智社区协办,与广大AI开发者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规模化发展,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未来。

二、大赛赛道

应用赛道面向政府、安防、交通、互联网、教育、医疗、制造、金融等行业场景,围绕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探索有具体落地的创新方案。

开发者套件创新赛道面向生产生活场景,开发者基于昇腾Atlas 200I DK A2开发板完成设计开发,激发开发者们的创新创意,探索AI应用的更多可能。

昇思赛道分为创新算法与数据打榜两类赛题,围绕高质量数据集,结合行业应用场景与前沿技术设置赛题,并提供免费的算力支撑。

三、参赛对象及方式

1.山东大学在读学生均可参赛,可跨学科、跨年级组队参赛。

2.参赛人员需要在报名系统组队,队伍名称格式:学院/实验室名称+团队名称。

3.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注册昇腾社区账号,奖项名单按照报名登记的团队信息所含账号为准,如果团队成员未在昇腾社区注册账号,将被认为是无效队员,不会纳入团队名单。

4.队伍总人数不超过5人。

四、参赛要求

山东地区赛分济南和青岛2个赛区,参赛队伍可就近自由选择赛区竞技,其中应用赛道参赛队伍需提供单位授权函(在各赛区报名页面中下载,作品提交截止前提交即可)。开发者套件创新赛道的报名选手如需赛事主办方提供参赛所需开发板,需要完成开发板微认证考试,并提交作品的规划方案和申请表才给予提供开发板支撑。如不需赛事举办方提供开发板,不做如上限制要求。

五、作品提交要求

1.本次大赛中同一个作品只能参加一个区域赛的评选,如有发现在多个区域重复报名,会取消该作品的本次参赛资格和评选资格。

2.参赛队伍需要对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同一个企业只可一支队伍报名参赛,按报名成功顺序为准。

3.提交作品方案包括(作品介绍PPT +单位授权函+Demo/演示视频(可选))。

4.格式要求:请将参赛作品打包成zip压缩包。

5.作品命名要求:单位名称简称-作品名称-队长姓名-队长手机号.zip。

6.提交次数:每个队伍在比赛作品提交期间有10次提交机会,大赛组委会将取最后提交的作品,用于比赛评审。

六、赛程安排

报名时间:2023年4月25日-2023年8月15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8月30日

区域决赛时间: 2023年9月

全国决赛时间: 2023年10月

全国赛颁奖时间: 2023年10月

七、奖项设置

山东赛区分济南和青岛2个赛区,每个赛区奖金25万,共计50万。

1.大赛应用赛道,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共设奖励现金18万元,其中:

金奖1名 奖励现金5万元

银奖3名 奖励现金3万元

铜奖4名 奖励现金1万元

优胜奖8名 颁发相应证书

注:以上奖金为税前奖金。

2.开发者套件创新赛道,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共设奖励现金7万元,其中:

金奖1名 奖励现金3万元

银奖1名 奖励现金2万元

铜奖2名 奖励现金1万元

优胜奖4名 颁发相应证书

注:奖金最终金额以实际为准;以上奖金为税前奖金。

八、其他事宜

1.大赛官网:https://www.hiascend.com/developer/AAIC2023

2.赛事相关联系方式:白忠可15650021898(同微信,报名后请添加微信进通知群)

3.通讯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1001号中国人寿大厦北楼40楼华为山东代表处



上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二...
下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