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将于10月-12月举行,现将我校选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目前我省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研究生在校学生,不含在职学生及成人教育学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建团队。根据项目负责人的在读学段确定项目组别,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

 二、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不得上传涉密信息。

 2.每个项目的参赛成员不超过5人(含团队负责人),且所有成员均须对项目有实际贡献。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每名学生作为项目负责人参赛的项目最多1项,但可以作为其他项目的团队成员。

 3.参赛项目须为学生在校期间的研究创新成果,有一定科学价值、创新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

 三、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

 所有参赛项目均需通过系统注册、提交报名材料,具体包括《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书》(附件1)、1分钟展示视频、PPT展示文档及其他佐证材料。

 报名系统:http://kcds.sdedsc.cn/index

 2.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10月28日8时,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6日17时。

 3.校赛初审答辩安排,11月10日前公布(通过QQ群:579652425),暂定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

 4.校级答辩,11月11日-12日。

 5.根据教育厅分配的名额,按校赛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的队伍。省级复赛,11月下旬;省级决赛,12月中旬。

 四、奖励设置

 1.校级选拔赛将按照参赛项目队数,设一等奖20%、二等奖25%、三等奖35%,并对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2.省赛奖励:对获得一等奖的项目每项奖励1.5万元,对获得二等奖的项目每项奖励1.2万元,且分配给参赛学生(团队)的奖励资金不低于总数的50%。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1-86358612

 大赛QQ群:579652425


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工程训练中心

2022年10月28日

上一条:山大研究生在第一届中国...
下一条: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