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组委会秘书处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届赛事由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联合承办,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浙江省智慧城市促进会、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协办。

二、参赛办法

(一)参赛人员

山东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山东大学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参赛注册信息为:10422【山东大学】。参赛学生须加入山东大学参赛QQ群(群名:SDU智慧城市大赛,群号:740717661),以便获取后续资讯。

SDU智慧城市大赛QQ群

(二)参赛要求

每道赛题每人仅能参与一支团队(1-4人),可同时选择多道赛题进行研究。

(三)报名方式

参赛报名、资格审核、作品提交均在大赛官网进行。

官网网址:https://cpipc.acge.org.cn/

(四)作品要求

具体要求详见参赛指南(附件)。

特别提醒:为确保评审公平,除申报系统需要填写的基础信息外,申报参赛作品的各个部分(包含各类附件)不能出现申报者所在学校以及个人信息。

三、赛程安排

赛程分为初赛与全国决赛两个阶段。

(一)参赛报名

提交报名信息:10月10日中午12:00之前

资格审核:7月22日-10月12日中午12:00

参赛作品提交:7月22日-10月13日中午12:00

(二)公布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

11月1日

(三)全国总决赛时间

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全国总决赛地点

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市)

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决赛时间以及相关安排如有变化将在大赛官方网站和学校参赛QQ群进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四、大赛赛题

本届大赛以创意设计为主,以智慧城市与智慧社会为大赛主题,包括定向赛道和自由赛道两类赛道,其中定向赛道由政府和企业提供支持,优先解决在智慧城市实际建设中面临的技术和创意痛点问题;自由赛道不设置具体题目,参赛团队可根据自身技术能力自由选择领域和拟定题目。两类赛道各有侧重,分别评审。

赛题详情请见参赛指南(附件)。

五、联系方式

(一)大赛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公众号

(二)第八届大赛承办单位

浙江工业大学

联系人:楼老师电话:0571-85290122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88号

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

邮箱:zjutcspg@163.com

(三)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联系人:焦老师电话:010-82317785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研究生院

邮箱:smartcity2014@163.com

(四)赛道与赛题咨询联系人

李老师 邮箱:secret@smartcityunion.cn

(五)山东大学参赛咨询

群名:SDU智慧城市大赛,群号:740717661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7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一...
下一条: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