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创新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

二、参赛报名

1.参赛资格

山东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山东大学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其中,前述本科生须在报名参赛前将录取证明等发送至ygbjyk@sdu.edu.cn,以便进行资格审核。参赛注册信息为:10422【山东大学】

2.参赛形式

研究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除2022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组队参赛。参赛同学须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6日17:00。后续参赛资讯详见“研创网”和学校参赛QQ群。

研创网网址:https://cpipc.acge.org.cn/

SDU研究生数模竞赛QQ群群号:780271221(附二维码)

三、参赛缴费

1.报名参赛队需在资格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17:00(缴费咨询邮箱:gscpc3@seu.edu.cn)。

2.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请队长本人登录“研创网”,完成网上缴费。学校将为成功提交参赛论文的团队报销报名费,后续报销通知详见“SDU研究生数模竞赛”QQ群,请务必加群,以便顺利报销。

发票信息为:抬头——山东大学,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95570303U

3.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4.参赛队缴费完成后,请队长本人登陆“研创网”点击【我的赛事】界面下的【电子票据】按钮进入电子票据查看页面,点击页面中的链接可查看并下载电子票据。

四、竞赛时间

1.竞赛时间:10月6日8:00至10月10日12:00

2.试题下载与校验:10月5日8:00起

3.竞赛纪律:竞赛期间,指导教师不得与参赛选手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参赛队不得与队外任何人交流(包括网上)讨论。参赛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尽力为队员提供必要的竞赛条件,督导参赛队员遵守竞赛纪律。

4.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参赛学生的违规行为,取消其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将处理结果通报其所在培养单位,并取消培养单位优秀组织奖及先进个人等奖项。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企业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参赛单位先进个人等。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境)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在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中,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参加“数模之星”决赛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六、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

“研创网”将于2022年11月中下旬公示竞赛结果并发布拟获奖名单;2022年12月17-18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决赛现场答辩会和颁奖大会。

七、联系方式

1.竞赛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佳恒 王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27-87543131-301

(工作日8:30-11:30,14:00-17:00)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430074电子邮箱:sxjmhust@163.com

2.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青青 奚社新(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电话:025-83795939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逸夫建筑馆206

邮编:210096电子邮箱:gscpc3@seu.edu.cn

3.山东大学参赛咨询

SDU研究生数模竞赛QQ群:780271221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8日

上一条:关于“申昊杯”第四届中...
下一条:关于“兆易创新杯”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