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正文

关于2019年毕业季微信优质推文展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推动媒体融合、建设全媒体格局,是两会后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融合思维对网络思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融”出秩序,有顶层设计也要有具体落实;“融”出节奏,有整体推进,也有多点开花;“融”出机制,要有新思路、新模式,也要推进大融合、大发展。

每年,各培养单位新媒体平台都会涌现一批展研究生毕业季文化的优秀推送作品,2019年,学校拟进行“研究生毕业季微信优质推文展”,整合毕业季文化育人资源,集中展示各培养单位丰富的育人成效,探索毕业季“全媒体+”育人模式一体化局面。

一、推文内容要求

    围绕研究生毕业季,内容应为本培养单位的毕业季工作或毕业研究生的各类消息。图文制作精致,排版清晰有序,篇幅、体裁、形式不限,可加入视频、音频、H5等创新手段,鼓励通过推文创造适合当代研究生的独特“毕业话语体系”,富有感染力、传播力,表达山大精神、山大文化、山大情怀。

二、活动方式

    1、各培养单位根据毕业季情况,将本单位制作完成的、符合本次展览内

容要求的微信推文择1篇精品,派负责人加QQ群478255535发送给群内负责人。

    2、毕业季期间,“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将对所有参与作品进行展示及投票,评选最具人气优质微信推文,为各培养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带来流量,拓宽影响,加强合作。

    3、借助此活动,培育形成校内“研究生新媒体联盟”,与“山大研究生”共建推文资源库,形成各培养单位微信公众号优质文章的延续转发宣传机制,筑牢思政工作网络新阵地。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3月21日


 

上一条:2019年“全媒体+美育”—...
下一条:关于2019年毕业季微信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