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围绕党的十九大进行理论培训

作者:ygb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于近日举办“青春唱响主旋律·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本次比赛旨在展示广大研究生热爱祖国、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歌唱青春风采的同时,陶冶高尚情操,传播校园积极正能量,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跟党走。昨日,比赛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理论和艺术理论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山东艺术学院李强教授进行了艺术理论培训,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韩笑晨出席了会议。  

来自全校36个学院的近10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议学习了十九大热点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百姓生活新目标及民生议题、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会议将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在即将开展的研究生合唱比赛当中,来自全校36个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也会带着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的精神和态度,唱红歌,立正气,树新风,用歌唱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拥护,展现山大莘莘学子在新时代校园文化活动中的团队精神与青春风采。  

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是学校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的传统品牌赛事,每年有近2000名研究生参与,在研究生师生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今年的比赛共有36个学院组队参加。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7山东大学第...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