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 贾崇奇

作者:ygb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贾崇奇,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主任。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委员;《中华流行病学杂志》编委;《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山东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防治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保险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专家委员会委;山东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他爱岗敬业,治学态度严谨,不仅具有较高的学术科研造诣,而且对待教学工作兢兢业业,指导学生认真负责,广受学生爱戴。贾崇奇在科研、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均有突出贡献。

一、学术科研方面
        贾崇奇于2003年获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10月至2007年8月,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流行病与生物统计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
“学高为师,行高为范”。贾崇奇对待科研精益求精、求真务实,总是孜孜不倦地探求真理,充满激情地追求创新和钻研。凭借数十年的努力和奋斗,已成为知识渊博的学者。数十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流行病学、分子流行病学、行为流行病学等方面的研究。参加过国家、省、厅各级科研课题多项。先后主持山东省医药卫生科研基金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际重大合作课题1项。作为主要参加者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励。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在Human Genetics、Diabetologia、Preventive Medicine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国际期刊(SCI、SSCI)论文50余篇。他参与的“脂蛋白(a)与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联系及临床应用的研究”曾获省科委三等奖,所编写的《临床流行病学》曾获省教委二等奖。
二、教学方面
        贾崇奇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教学上更是从不马虎,每次上课都充分备课,精益求精,力求将自己的所学知识传授给学生。在本科生的教学方面,他承担了“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学”、“预防医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指导了许多本科生的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写作,注重对本科生专业知识及综合知识的传授。研究生教学方面,承担了“流行病学研究进展”、“实验设计原理与分析”、“现场流行病学”、“流行病学资料整理与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注重对研究生独立思考能力、科研思维和创新精神的培养,鼓励学生敢于提问、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敢于向权威挑战的态度和精神。他讲课严谨精湛,思路清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将深奥的理论知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清楚,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同时也不乏引经据典、诙谐幽默的表达,使课堂气氛轻松愉快,使学生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更多地知识。
他在教学方面,勤奋探索,成果突出,作为主要参加者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作为编委或参编,撰写教材与著作6部。曾于2011年、2013年获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培养特殊贡献奖,于2017年获得山东大学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奖。
三、研究生培养方面
        人才培养是学科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从教33年,任导师17年,贾崇奇对待学生认真负责,在科研学术上进行竭力指导、细心培养,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关于专业基础知识、软件应用、科研设计、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各种疑惑。他对每一位学生都严格要求,注重学生学术能力的培养和学术创新,并常常教导学生“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使每一位学生不断追求更高目标。而且在生活中也时刻关心学生,竭尽所能为学生排忧解难。在贾崇奇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他的学生均具备较好的流行病学专业知识和科研水平,学生在读期间均能发表多篇SCI论文。贾崇奇深知开阔学生视野,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性,他鼓励他的学生多参加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并支持他的研究生“走出去”,目前已有2名博士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联合培养的机会,使他们更快地成长进步。在生活中,贾崇奇不断地言传身教,一直教导学生先做人后做事,教育学生换位思考,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自2002年以来,他辛勤栽培,培养出多名优秀的研究生,曾两次获得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培养特殊贡献奖”。近5年共培养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50余名。其中,有4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名研究生获得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1名研究生获得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生学术新人奖”,2名研究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 2名研究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1名研究生被评为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多名研究生分别获得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研究生标兵、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山东大学优秀团员、山东大学五四青年科学奖等各项荣誉称号。
四、学科、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
        他重视学科建设,兢兢业业,精力充沛,积极主动地投身学院、学校及本系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时刻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总之,贾崇奇始终将教书育人放在首要位置,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教学、科研工作硕果累累,并一直恪守着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在科研和教学的沃土上孜孜不倦地辛勤耕耘,广受学生爱戴。




上一条:软件学院 刘卫国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 贾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