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正文

法学院 黄世席

作者:ygb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黄世席,法学博士,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老师作为一名教学和科研并重的骨干教师,于山东大学法学院任教以来,一方面醉心于学术研究,在法律的殿堂中上下求索;另一方面他格外地注重教书育人,三尺讲台写尽风流,为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在科研、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

        黄老师的科研之路一直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1998年获外交学院法学硕士学位。

        2004年获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博士学位 、2007年至2010年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3年9月至2003年11月荷兰Asser国际法研究所访学、2009年7月至2010年6月于瑞士比较法研究所访学、2015年9月挪威人权研究中心研修班访学、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法学院访学。在求学之路的选择上,黄老师不断告诫学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世界这么大,我们应当以一颗包容和虚心的态度去学习和借鉴。张老师言传身教,一路走来的科研轨迹影响了很多学生。

        每每当同学们从黄老师办公室窗外路过,看到黄老师正在伏案徜徉科研的海洋,这无形当中就给同学们形成了极大的激励,老师且在办公室伏案苦干,学生又有什么理由虚掷青春!也因为黄老师刻苦的科研精神,他在学术科研上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学术科研上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曾在法学和体育学权威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过《欧洲体育法研究》、《国际体育争议解决机制研究》等多本专著,先后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司法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等项目十多项,获得山东省法学会林匹克赛事争议与仲裁一等奖等荣誉。

        对待教学工作,黄老师并不局限于知识的传授,更注重对学生思维的启发,他认为对一名学生而言,比具体知识更重要的就是形成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黄老师对其指导的所有学生,学业上严格要求一丝不苟,生活中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与学生亦师亦友,共同探求学术之乐趣和人生之精彩。能够成为“良师”,对一名大学老师已实属难得,黄老师却并没有止步于此,他力图做到的是成为每一个学生的“益友”,和他们平等交流,进而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阳光的人生观。

        黄世席老师学识渊博,思维敏捷、发散是学生在科研学习过程中对黄老师的最深体会;重视论文中的每个细节,擅长从细节中抓住问题的关键,工作严谨、细致,是一位爱岗敬业的好导师。黄老师在生活中一直强调学生的独立,他鼓励学生独自去完成事情,不能等到工作以后再锻炼自己的能力,这些用心良苦的话学生们一直铭记在心。

        黄老师曾经说过,中国的法治建设需要我们坚定的信念和脚踏实地的认真态度,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执着前行,每一步都留下扎实的脚印,相信我们的天空总是艳阳高照。黄老师不仅对中国法治事业建设充满坚定的信心,而且是中国法治事业建设的忠实践行者,传道授业于学生,孜孜以求搞研究,脚踏实地去实践,其精神与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与同学,黄老师是我们山大师生心目中的骄傲。

上一条:法学院 黄世席
下一条: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