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七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作者:ygb 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上周末,山东大学第七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山东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刘建亚,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鲁统超,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玺,体育学院副院长黄晓明、徐剑波、王飞等出席了闭幕式。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体育学院共同举办,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作为学生组织协办,涵盖全校3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参与比赛。

56日,比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进行了淘汰赛的角逐。经过激烈比拼,药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环境学院等最终脱颖而出,进入16强。7日,决赛正式打响。各学院研究生师生配合默契、奋勇拼搏、挥汗如雨,不时精彩绝杀,引得场下阵阵欢呼,赛场内的气氛异常热烈。最终,法学院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信息学院和经济研究院分获亚军和季军;环境学院、土建学院、药学院、机械学院等13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微电子学院的卢士涌老师和机械学院的朱征军老师分获最佳男、女教师运动员,土建学院的王学成、环境学院的叶利萍分获最佳男、女研究生运动员,法学院的张晏瑲、伍方之获得最佳混双搭档,信息学院的宫相栋、孟祥锋获得最佳男双搭档,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经济研究院获得最佳助威团。

“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是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和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我校阳光体育工作的重要赛事之一。比赛的特色是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和研究生三类人群共同参与,采用师生、男女、混合、团体比赛的形式,是一项具有独特亮点的传统品牌赛事。场上师生齐力拼搏、场下观众呐喊助威,气氛非常热烈,受到研究生师生的好评。

今年比赛的线上互动也亮点多多,“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作为独家媒体支持,吸引了近千人参与留言、投票,累计收到文字、图文消息近2000条,现场每隔30分钟的“摇一摇”抽奖活动更是激发了全场师生的参与热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加入了映客直播,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实现了场内场外的同步互动,由研究生主持人带领无法到场的观众欣赏赛事,介绍现场情况,采访观众与比赛队员,展示研究生和导师风采,实现线上线下即时交流,使大家大饱眼福,乐在其中。比赛期间,山大研究生团工委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组织有序,保障了整个赛事的顺利进行。

师生羽毛球赛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研究生师生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提高了师生的合作和交流,鼓励大家享受运动快乐,拥有健康体魄。比赛促进了研究生各培养单位的交流,展示出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七届“研究生...
下一条:2017年山东大学第七届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