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5年 “用青春为中国梦点赞”研究生合唱比赛

作者:ygb 时间:2015-11-23 点击数:


    1120日下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用青春为中国梦点赞”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在圣昆仑音乐厅圆满落幕。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主办,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鲁统超,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玺、刘国亮,等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为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使爱国主义精神在研究生充满朝气的歌声中传承,突出新一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本届研究生合唱比赛围绕“用青春为中国梦点赞”的主题,每支参赛队演唱爱国抗战和青春励志主题的歌曲各一首。

 比赛共有来自全校3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组队参与,每支队伍都各具特色。或华丽或淡雅或独具民族特色的服装点亮了整个舞台,或激昂或婉转或轻快的演唱无不展现出山大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其中经济学院的一首《大青藏》将我们带到了那个令人向往的青藏地域,饱含深情的演唱营造了西藏独有的苍茫、遥远、神秘的气氛;另一首粤语合唱曲目《红日》更是打破了合唱选曲的传统,活力青春的气息迎面而来,欢快活泼的曲调将现场带向了高潮。管理学院凭借一首《谁不说俺家乡好》引来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淡雅亮丽的服装、轻快如流水般的演唱让人不禁眼前一亮。机械工程学院一首英文版的《We will rock you》的大合唱,让观众热血澎湃。比赛结束后,艺术学院的同学用动感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数学院、文学院荣获特等奖;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公卫学院、环境学院获一等奖;法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生命学院、外语学院、化学院、护理学院、哲社学院、口腔学院获二等奖;机械学院、历史学院、土建学院、物理学院、儒学院、晶体所、政管学院、控制学院、能动学院、药学院、医学院获三等奖;艺术学院获特别奖。法学院、医学院、土建学院、材料学院、晶体所获精神风貌奖。经济学院党瑞琪、管理学院张婷婷、历史学院齐鸽获最佳指挥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创新开展的微信投票和现场的微信墙互动、摇一摇抽奖也得到了热烈反响,“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粉丝破万,而合唱比赛投票页面浏览量也超过2万次,各学院同学在网上积极地为自己的学院加油助威、留言,使得合唱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为来自各个校区、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研究生架起了友谊之桥。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微信投票第一名的获最具人气奖。

    虽然每支队伍上台演唱的时间只有10分钟,但从选曲到编排、合练、演唱,这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同学们2个多月来的拼搏。台上有条不紊的比赛流程也离不开台下山大研究生团工委文体部、宣传部等学生骨干们的大量的心血和努力。一年一度的合唱比赛已落下帷幕,但它带给研究生们拼搏奋进的主旋律仍在,有梦想、有坚持、有奋斗,美好未来就掌握在年轻人的手中。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2015年 “用...
下一条:山东大学成功举办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