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正文

物理学院 司宗国

作者:ygb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司宗国,男,1969年7月出生于山东济南,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中国物理C》杂志编委。1987年到1997年在山东大学物理系学习,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年1月到1998年12月在华中师范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9年1月作为洪堡学者到德国亚琛大学(RWTH-Aachen)理论物理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2000年8月作为助教(BAT IIa)继续在该所工作,2002年9月底回到山东大学工作,被聘为教授,2004年获得理论物理和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的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基金、2009年获得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2011年入选北京大学高能物理中心“李政道青年学者”、201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年入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司宗国教授在top夸克物理、微扰QCD计算、标准模型之外的新物理信号寻找、QCD和强子物理等方面,完成了一批高水平工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肯定和好评,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科研论文80余篇,相关理论预言先后得到Tevatron和LHC上相关实验组的验证,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在国际上有很好的学术声誉。

        司宗国教授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教学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效果突出;在研究生培养中勤于探索、勇于创新,注重研究生全面素质的提升和各种能力的加强。所指导的研究生具有很高的科研水平,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积极主动开展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教育,严格审核和把关研究生的科研和学术论文。指导的研究生多人次获山东大学光华奖学金、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自主创新基金等各种学术奖励和基金。
司宗国教授切实关心研究生的成长,密切与研究生沟通联系,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生活学习以及后续发展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国际视野的培养。

上一条:物理学院 司宗国
下一条:文学院 谭好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