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正文

护理学院 许翠萍

作者:ygb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学术科研经历:

        许翠萍,女,1967年5月生,医学博士、主任护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泰山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5年9月——1989年7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2003年7月——2005年12月获山东大学硕士学位,2006年9月——2009年6月获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2002年作为访问学者赴日本大阪大学留学一年。1998年晋升主管护师,2003年破格晋升副主任护师,2007年晋升主任护师。2008年被聘为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带教研究生8名,2004——2008年为山东大学护理学院讲授外科护理学(专升本),并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护理管理学,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教学能力。
        从事临床护理、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及管理经验,熟练掌握各项护理技术及常见疑难危重病的护理,对国内外护理发展动态以及本专业最新知识和理论有深入研究。
        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山东省科技攻关课题、省卫生厅及省中医局课题20项,作为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1项,其中主持课题13项,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山东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档案局三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省级以上医学刊物发表专业论文95篇,其中SCI收录7篇,主编著作6部、副主编著作1部。
并当选为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生命质量研究分会副会长;山东省护理学会首届护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医学伦理学会护理伦理学分会副会长、省康复医学会第一届康复护理分会副主任委员等。

研究生培养:

        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与成就。其思想政治端正,学术作风优良,学术道德高尚,严谨求实,从未有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并且言传身教,对其学生的学术要求颇为严格。自2008年担任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以来,先后培养过50多名学生,其学生有来自临床单招、本科统招,能力、层次多样,研究方向不尽相同,同样能尽可能全面的教导学生。其学生毕业后分布主要分布在山东省内以及其他地区,大多数从事临床护理以及护理教育工作,并且得到过多次的荣誉与取得相当优异的成绩。
对其学生,在学习方面要求严格,在生活及工作方面,表现的体贴入微,关怀备至,尽可能的帮助解决学生在生活、情感及工作的问题,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机会与条件,让学生能够安心学习,深受学生的喜爱。

优秀学生代表:

1、 褚梁梁
2009级硕士研究生,主管护师,护士长,现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工作。就读期间,多次参与导师组课题,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多次发表核心论文,并获得学校奖学金等。工作之后,多次获得山东省“优秀护士”“杰出护士长”等荣誉称号,并能承担多项护理科研课题,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山东省省级课题。
2、 姬艳博
2014级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山东省血液中心。就读期间,勤奋刻苦,多次参与导师课题研究,具有丰富的科研经历与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1篇,影响因子3.287,以第二、三作者发表论文6篇,获得2016年度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3、 薄纯露
2015级研究生。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担任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等职务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此外还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团员,优秀研究生,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发表核心论文五篇,SCI文章一篇(第二作者)。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省重点计划课题1项,辅助导师编著书籍1部。参与申请国家级、省级重点课题4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获得中华医学会急诊学术年会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曾担任迎新晚会、毕业生欢送会主持人,获得校啦啦操比赛三等奖,合唱比赛二等奖,院党团知竞赛一等奖等。

上一条:护理学院 许翠萍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 戚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