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正文

山东大学成功举办2015年第十二届研究生篮球赛

作者:ygb 时间:2015-11-13 点击数:


118日,山东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篮球赛总决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玺,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鲁统超等出席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此次比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体育学院主办,涵盖篮球对抗赛、三分球大赛和啦啦操大赛三个项目。

上午进行的啦啦操大赛首先拉开了总决赛的序幕。每支队伍的表演都各具特色,而少数有男生参与其中的队伍更是引人注目。男生们将阳光与力量引入了啦啦操,无论是托举还是空翻都引发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而女生们也通过各种高难度的舞姿和整齐划一的舞步将自身柔韧性和节奏感的优势发挥到淋漓尽致。形式各异的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啦啦操队员们的青春与活力。最终,经济学院、生命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获一等奖;历史学院、外语学院、药学院、公卫学院、哲社学院、管理学院获二等奖;政管学院、物理学院、化学院、电气学院、文学院、儒学院、控制学院、护理学院、材料学院获三等奖。

篮球季军争夺战奏响了下午系列精彩赛事的序曲。由电气学院对阵信息学院,双方棋逢对手,经过四节紧张较量,电气学院以两分优势险胜,拿下季军。在随后进行的三分球大战中,数学院孔垂柳、环境学院沈炫旭、电气学院吴昊分别捧得冠、亚、季军奖杯。

在本届比赛首次举办的十六强明星队长表演赛、研究生导师表演赛、前十名啦啦操队热力表演的烘托下,体育学院与医学院的冠亚军决赛激烈开打。强强对战,甚为精彩,双方队员互有攻防、奋力迎战、你追我赶,比分多次出现持平的焦灼状态,最终体育学院问鼎山东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篮球赛冠军,医学院夺得亚军,首次评选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则由体育学院的康健获得。此外,信息学院、法学院、数学院、机械学院、环境学院获优胜奖;在组织观众、网络投票中表现优异的电气学院、信息学院、生命学院荣获大赛精神文明奖

全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研工部副部长程翠玉主持,鲁统超在闭幕词中讲到,今年比赛首次设置了导师投篮环节,加上今天的导师表演赛,还有啦啦操大赛,让赛事覆盖面更广,参与人群更多,目的都是为了让更多同学能给走出宿舍、走出实验室、走进大操场,参加运动、强健体魄,加强同学和导师之间的联系和感情。新媒体的运用让赛事的影响力在网络上拓展的更远,电子秩序册、微信抢票、微信墙摇一摇互动,都使更多同学能够近距离接触篮球。

研究生篮球赛作为举办了十二届的传统赛事,近几年愈发彰显与时俱进的新意,受到更多同学的喜爱。逐年增加的女生投篮环节、三分球赛、啦啦操大赛、导师投篮、表演赛等,提高了研究生篮球赛的吸引力,加强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山东大学成功举办2015年...
下一条:关于2015年研究生合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