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57期稿约

作者:ygb 时间:2016-02-26 点击数: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是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季刊,创刊于200110月,刊号为鲁连内资(2008)第1218号。《学志》本着“提倡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弘扬校园文化”的宗旨,主要刊发校内外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至今已发行56期。创刊十四年来,《学志》多次荣获教育部“优秀研究生校园媒体奖”,并被港澳台、新加坡等100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及多省市图书馆收录或者收藏,在全国高校同类刊物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志》现面向校内外全体研究生(包括留学生)征稿,第57期栏目主要有:

1.学者访谈

刊登各学科研究生采访国内外学术大家的访谈纪要。

2.方家导航

刊登各学科领域专家学者的读书、学习及研究方法心得。

3.书友会

主题:《叫魂:1768年中国妖术大恐慌》品读与研讨

目的:以书会友,平等交流,一展诸君之远见卓识;交锋思想,启迪智慧,亦昭学术为天下公器。

4.学科专论(含留学生论坛)

刊登各学科研究生的优秀学术论文,主题不限,倡导创新。

5.成才之路

刊登优秀研究生学术心得的分享和科研经验的介绍。

稿件要求:

①主题研讨、学科专论等栏目的稿件要求提供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论文格式及注释、参考文献体例请参考“山东大学研究生之家”网站上的具体要求(也可以发邮件到学志邮箱获取详细格式规范)。

②论文必须尚未在其他刊物公开发表,字数以800010000字为宜(优秀稿件从宽)。

③一律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请将稿件以word文档格式,作为附件发送到学志信箱。文中请注明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

④本期稿约截止日期为2016315日。

注意事项:

①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文字处理,如有异议,请予说明。稿件一经采用,编辑部即在出刊后向作者寄送刊物两册以及作者礼物。

②本届书友会将于20163月举行,本栏目校内作者所投优秀稿件,将邀请作者参与座谈会,并以会谈纪要形式发表,校外来稿将视稿件质量摘编观点或全文刊登。

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学志》信箱“xuezhi@sdu.edu.cn”或咨询微信公众号“山大学志”。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编辑部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5...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