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58期公开赠阅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ygb 时间:2016-09-12 点击数:


97日、9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以下简称《学志》)编辑部在中心、洪家楼、千佛山、趵突泉四个校区举行了《学志》58期的公开赠阅活动,此次活动共赠出《学志》300余本。

本期《学志》是“《学志》十五周年纪念版”,以纪念《学志》自2001年成立以来走过的这十五年,故而栏目做了相应调整——“学者访谈”栏目改为“学志访谈”,采访了《学志》创刊时期的三位老编辑——朱太锐、陈海军和杨克建,这三位编辑回忆了创刊历史,总结了当时的得与失,对《学志》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以及殷切期望;“方家导航”栏目改为“十五周年文辑”,辑录了四篇《学志》老编辑回忆曾经在《学志》编辑生活的文章,编辑们忆苦思甜,感慨颇多,以期现在的《学志》编辑部能知往事而鉴来事,听长者言而为少辈师。其他的栏目“学科专论”和“成才之路”则未作改变,仍是分别刊登了高质量的硕、博学术论文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的学术心得和科研经验。

本次赠阅活动,正值《学志》编辑部在全校范围内的招贤纳新,另外,抽奖环节也使同学们的热情高涨,纷纷主动前来领取杂志并询问《学志》相关的具体情况,编辑部成员们也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在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关注《学志》,表示以后会继续关注《学志》,并积极投稿。各个校区的赠阅活动圆满结束。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是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季刊,创刊于200110月,刊号为鲁连内资(2008)第1218号。《学志》本着“提倡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弘扬校园文化”的宗旨,主要刊发我校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迄今已成功出版58期。创刊以来,《学志》多次荣获教育部“优秀研究生校园媒体奖”,被港澳台、新加坡等100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及多省、市图书馆收录收藏,在全国高校同类刊物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