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 / 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研究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方便2021届毕业研究生偿还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校与经办银行协商进行集中办理提前还款手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政策解读

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学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后,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由贷款学生个人支付本息。毕业生离校前提前一次性还清贷款,学生本人只需偿还贷款本金,不需要偿还贷款利息。贷款学生可以自愿选择离校前一次性还清贷款,也可以选择毕业前签订还款协议,毕业后根据协议约定分期偿还贷款。

二、办理流程

1.学生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申请提前还款(操作说明见附件1和附件2)。如果未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持身份证至中国银行网点申请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网银及手机银行须一并配置动态密码器)。如前期已开通手机银行但未配置动态密码器,可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申请开通手机盾,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3。

2.统一提前还款办理截止时间为5月15日,之后将在“研究生之家”网站上公布提前还款成功信息。

3.还款成功后,学生不必进行贷款学生毕业确认,未申请提前还款或提前还款不成功学生,需要签订还款协议,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请各培养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务必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通知到每一位贷款毕业生,以便学生顺利还款。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校园地国...
下一条:关于2020年新申请校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