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育并举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ygb 时间:2015-12-07 点击数:


2015124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活动党支部组织承办的山东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在中心校区思源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知识竞赛是我校研究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危险的救护能力,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共2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研工部负责老师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指导老师出席了活动。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主题是“学习安全知识,提升防范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维护和谐校园”。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试题涉及有关研究生日常生活、学习科研等多个方面。整场比赛中,各参赛队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亲友团积极参与支援助威,观众席上也不时发出阵阵赞许和叹息,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由于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临场发挥自如,对阵双方难分上下,比赛现场甚至多次进行加时赛环节,场面十分紧张激烈。最终,外国语学院和法学院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医学院获得三等奖,另外还有历史文化学院、物理学院等12个学院获得优秀奖。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进行,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了我校安全教育活动更加深入地开展。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