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2021年山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日记【10】——翻译学院张曼丽

作者: 时间:2021-08-23 点击数:


秋色宜人,秋日舒爽,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8月21日, 2021“知行者——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实践锤炼”研究生骨干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怀揣着希冀与敬畏之心,我有幸参与其中,聆听享受到首日的精神洗礼、智慧盛宴,次日的同侪探讨、思想碰撞,可谓受益良多。

培训以廉思老师给予青年的建议起始,“当代大学生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后备军,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让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同时也为自己能够有所贡献而欣喜,更加坚定丰富自身的决心,以求发放萤火之光。马明冲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向我们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觉醒年代》中波澜壮阔的历史令我们心潮澎湃。老师如同架起了一座那时至今日的桥梁,让我们目睹了先烈们的精神风貌,我心中的崇拜与敬佩油然而生,为“生在红旗下”而自豪。郝栋老师则带领我们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新中国的建设者筚路蓝缕造就了今日和平美满的生活,我们作为青年人,学习党的历史势在必行!张晓学长与樊倩学姐极富人格魅力,作为前辈,更是榜样,向我们介绍并分享了他们自身的经历,为我以后的学生工作提供了借鉴,让我感受到身为研究生骨干,应当有担当、敢奉献、定坚守。

分组讨论中,我真切领略到了一校三地同学的精神内蕴,在探讨交流中深化了对网络意识形态的认识。就研究生骨干在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中的行为,组内成员自如今互联网大环境的背景信息引入,突出了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而后以诸多案例总结了当代学生在网络意识中面临的思想简单、意识薄弱等挑战,最后归纳出了研究生骨干应坚定立场、明辨是非、带头积极等做法,观点百花齐放,理念各有千秋,我深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恍然大悟之感,让我逐渐意识到,身为研究生干部,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同时也应向各位同学学习,深化自己的思想内涵,从本质思考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而非仅仅浮于表面。最终的议题汇报,我听取了各位汇报人于不同议题所阐述的态度,不只体味到党的丰厚历史,研究生干部的责任与努力方向,还领悟到交流与合作、享受思想碰撞、产生思想火花的必要性。

本次培训丰富了我对党的认识,明确了身为研究生干部的职责与应培养的能力,为我以后面对问题指明了解决之路,“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两日的培训不虚此行!


上一条:2021年山大研究生骨干培...
下一条:2021年山大研究生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