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学志编辑部|寻找优秀学生编辑

作者: 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夫黉宫者,人才所独钟;学术者,天下之公器。览古今而慎思,终所必践;砺道德而日进,舍此何由?我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创刊十余载,出版半百期。以倡导科研为宗,以澡雪精神为念。弘扬校园高洁之文化,蓬勃学界钻研之气氛。驳难献疑,曾争鸣于稷下;辨经析义,皆挥麈于石渠。学者访谈,观大师成才之路;学科专论,展吾侪倜傥之风。嗟山大,豪杰辈出,人才荟萃。真知灼见,在在而有;高谈阔论,每每见存。至圣仲尼,尚叹后生之可畏;愚蒙不佞,岂令高俊之坐失?诸君皆怀经济之才,欲舒鲲鹏之志。瞰百团而扬抑,舍学志而谁何?拱手三揖,尚祈一顾!                                                

一、我们是谁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以下简称《学志》)是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季刊,准印证号为(鲁)0010085号,主要刊发校内外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学志》多次荣获教育部“优秀研究生校园媒体奖”,被海内外100多所知名高校及多省、市图书馆收藏,在全国高校同类刊物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自200110月创刊以来,截至20193月,《学志》已成功出版了67期。    

《学志》编辑部的编辑分别来自山东大学的文、史、哲、法、经、政、数、化、生、医、外语等多个学院,实现了对中心、洪楼、千佛山、趵突泉四大校区人才的全面延揽。    

目前《学志》开设的栏目有:    

学者访谈——刊登各学科研究生采访国内外学术大家的访谈纪要;    

主题研讨——就当前社会、文化、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的一些焦点问题做出多角度、跨学科、综合性的学术研究与探讨;    

学科专论——刊登各学科研究生的优秀学术论文,主题不限,倡导创新;    

方家导航——刊登各学科领域专家学者的读书、学习及研究方法心得;    

成才之路——刊登优秀研究生学术心得的分享和科研经验的介绍。    

为推进《学志》深化发展,为同学们创造提升自我的平台,《学志》编辑部现面向全校新老硕、博研究生开展纳新活动(亦吸纳优秀本科生)。    

二、我们做什么    

   1.期刊编辑出版    

   选题—约稿—审稿—组稿—校稿—交付排版、印刷—赠阅

   2.新媒体运营

   运营“山大研究生学志”公众号

   3.《中国研究生》杂志济南通联站    

4.书友会

书友会是《学志》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本着以文会友、以书会友、以思想会友的宗旨来加强研究生在学术方面的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截至20193月,《学志》已成功举办了15期书友会,并正探索以更丰富的形式将《学志》打造为山大学术精英沟通交流的平台。

5.编辑部内部读书会

6.研究生组织骨干培训    

7.暑期社会实践    

三、我们希望你…    

1.具有良好的团队责任意识、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执行能力。    

2.具有良好的文字语言功底、敏锐的学术眼光和一定的科研与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学术英文翻译能力(英文专业优先)具有良好的人物专访及写作能力。

3.《学志》属综合类学术刊物,欢迎来自文、理、工科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

四、你能收获什么    

1.体验《学志》自主编辑与刊物制作的工作流程,熟悉学术论文写作的相关规范。    

2.运营“山大研究生学志”公号,提升新媒体线上策划能力,增加新媒体平台运营经历。

3.与校内外优秀学者、学生进行学术交流,训练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能力。

4.参与《中国研究生》杂志济南通联站工作,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与全国同类刊物交流互进。

5.参与学校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提高学术品牌运营能力。    

6.体验底蕴深厚的团队文化,结交志同道合的战友知己。

7.作为校级研究生组织成员,可参评“优秀编辑”“优秀研究生干部”等(“优秀研究生干部”仅面向研究生)。    

8.每期《学志》的珍藏纪念、自制精美书签及编辑们的特别礼物。          

五、如何加入我们    

1.下载并填写《<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纳新申请表》(见文末附件),发送至《学志》邮箱xuezhi@sd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校区+学院+专业+年级”。

2.关注“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官方网站、《学志》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纳新相关通知。


我们期待着你的加入!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编辑部

                                                          20196

 

 


(扫描二维码,关注《学志》官方微信)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2...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