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工委 / 正文

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和团工委举行第一次工作联席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1010日晚,山东大学研究生活动党支部与研究生团工委在中心校区开展工作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活动党支部书记逄凌枫、团工委副书记任慈李浩东主持,研工部逄元魁老师及两个组织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活动党支部和团工委各部门汇报了新学期工作情况。党支部综合部开展信息统计和数据整理工作,进行了规划和相关准备;实践部拟开展研究生走访“五老”学习活动、组织“明德知行”学习培训活动等各项实践活动;学习部将继续组织学习培训,开展“21天学习”系列活动,举办“我与祖国七十年岁月”主题讲座等;宣传部汇报了近期推送工作,并针对微信宣传推广问题提出建议;志愿服务部计划组织志愿者队伍,制定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外联部计划在新学期真正发挥 “外联内合”的作用;调研部将配合学校开展调研活动等。团工委的主要部门也介绍了工作情况和活动计划,如办公室本学期将围绕团队建设、人员考核、物资管理等重点协调各部门工作;文体部提出要提前筹备、办好近期赛事活动;学术部将联合举办讲座纳入计划;新媒体部针对本学期“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各版块遇到的问题,指出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的必要性;宣传部表示将会继续配合其他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做好宣传和推广;服务部表示,除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外,计划与调研部协作,了解研究生培训需求,以便后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等。


 

其次,在点评讨论环节,逄凌枫、任慈、李浩东分别结合自身经验及思考,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结合自身体会,对如何做好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研究生主题学习活动、研究生体育美育活动、研究生学术讲座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交流。

最后,逄元魁在充分肯定了研究生组织的工作及成绩,统筹安排下一步工作,提出要加强责任感、提高规范性、保持开放性等要求,建议多与新时代主题契合、多与研究生培养单位配合、多与研究生需求应和,真正体现以服务研究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同时希望活动党支部和团工委能够在新学期增进沟通、形成合力。

本次活动中,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和团工委的主要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探讨,加深了相互了解,推动了工作协同。通过交流,大家形成不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合作交流等共识,今后将坚持以研究生为中心,以更务实、开放、创新的姿态做好工作,共同为服务师生、助力研究生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文:鹿文静 王淼

图:王淼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召...
下一条:研究生团工委外拍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