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工委 / 正文

研究生团工委2022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近日,学校研究生团工委召开2022届成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概况,展望了新学期的计划和发展,使新一届团工委成员对组织整体工作、部门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会议由团工委综合部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林丽容主持,学校研工部韩笑晨、时京京、牛泽坤老师参会。


1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2022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学生兼职)李星颖和副书记油逸斐、魏钰、宋传平、张慧娟对各自分管工作和部门进行了回顾盘点,总结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计划和新要求。其中,李星颖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团工委多思考、多观察、多交流、多学习,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团工委各部长分别就工作规划、部门管理培训等进行汇报。时京京老师、牛泽坤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负责的工作,并期待团工委骨干同学们能用优异的表现为学校研究生师生服务,为研究生成长成才助力。




2-4 大会部分汇报展示


团工委指导老师韩笑晨在进行会议总结时表示,希望骨干们平衡好科研与工作的关系、平衡好个人成长和促进工作的关系、平衡好严谨性敬畏心和创新能力的关系;建议部门找准工作的展位和定位,建设好工作阵地和抓手,在有清晰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做好规划、复盘、团建、工作展示和人才梯队培养;祝愿骨干们在团工委的大家庭里都能收获友谊和进步,在校级骨干组织的舞台中主动担当,勇敢锻炼,实现自我能力和价值的提升。


研究生团工委成立于2014年,是山东大学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重要平台,2022届成员共238名。组织负责研究生体育美育四大赛事、“稷下风”“海右”学术讲座、“导学思政”下午茶、“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研究生“文化育人毕业季“网络校园文化活动月”等多个知名研究生思政教育品牌和平台建设,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和骨干队伍。未来研究生团工委将不断规范自身建设,继续加强骨干培训,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师生及学校事业发展。



下一条:研究生团工委2022年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