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临时党支部 / 正文

关于成立2023级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 时间:2023-08-20 点击数:


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指导的校级研究生骨干组织,成立于2002年,于2021年7月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正式更名。多年来,历届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各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集中学习培训、骨干素质拓展等活动,加强全校研究生的沟通和交流,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在关键时刻发出研究生骨干党员的正能量声音。为促进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建设,现面向全体研究生成立2023级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通知如下:

一、人选范围

山东大学2023级及2022级研究生中的党员、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二、部门简介及基本要求

(一)综合党小组

1.工作职能:负责党支部的日常组织管理,上情下达协调工作,包括会议主持、财务报销、团建安排、办公室值班及工作量统计,并组织或协助其他部门进行活动策划和开展。

2.党小组规模:6-7人左右。

3.党小组成员要求:工作态度积极认真,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能够创新地提出活动方案并灵活应对活动中的突发状况。

(二)宣传党小组

1.工作职能:负责山大研究生公众号推送制作,包括文稿撰写、图片处理、海报设计、推文排版等;负责研究生之家网站通知公告排版编辑;撰写部分新闻稿,宣传党支部活动、党员先进事迹等;协助其他部门进行宣传资料制作、活动物料设计等。

2.党小组规模:7-9人左右。

3.党小组成员要求: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善于团队协作。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具有微信公众号排版和海报、图片制作、网站编辑经验者优先。

(三)实践调研党小组

1.工作职能:负责研究生思政实践活动的策划组织和评比选拔,为党支部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如协助开展“导学思政育人格·红心向党践真知”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红色云游览”系列活动等,负责各类实践活动的审查、主持、公示等。

2.党小组规模:7-9人左右。

3.党小组成员要求:工作认真严谨,耐心细致,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文案编辑功底,有学生活动策划主办经历或新闻稿撰写经历者优先。

(四)学习党小组

1.工作职能:负责研究生骨干培训、21天阅读打卡、知识竞赛等学习党的基础知识、重要会议或讲话精神的活动,促进山大研究生学习思想和知识理论的提升。

2.党小组规模:6-7人左右。

3.党小组成员要求:积极好学、细致耐心,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活动策划能力、沟通交往能力和良好的文字功底。

(五)志愿服务党小组

1.工作职能:负责党建“双创”活动,开展第二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评选答辩、交流提升会议、研究生骨干专题会等;以“追光者计划”为工作基点,负责研究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包括志愿者招募、证书奖品发放等;协助其他部门工作。

2.党小组规模: 6-7人左右。

3.党小组成员要求:富有爱心、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具备一定的组织策划、协调沟通能力。

三、报名须知

(一)有意向者请填写下方问卷星报名申请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28日24:00。

(二)下表内含报名群二维码,请备注“学院+姓名”加入报名群,后续通知群内同步更新。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8月20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3级研究生骨...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2级研究生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