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领悟两会精神,勇担支部使命——2023级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两会精神学习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领会精神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将两会精神落实到研究生日常科研实践与党建工作中, 2023 级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了以“领悟两会精神,勇担支部使命”为主题的两会精神学习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百慧主持,来自一校三地的33名2023级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成员参会。

两会精神学习研讨环节,学习党小组组长李雪对党中央政府工作报告就今年两会工作的全面部署中新质生产力、教育、经济和深化改革等多个领域分别进行了深度分析和介绍。她表示,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持续巩固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支部能力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系统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在个人学习心得分享环节,综合党小组组员夏晰琳分别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碳达峰、碳中和”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表示,我国正在积极塑造一种更为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无论是追求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还是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等一系列举措,都反映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规律深刻理解基础上的重要战略布局。

两会热点议题讨论与分享环节,学习党小组组员李家熙(图左)、志愿服务党小组组员牛烁(图右)在科研实验、学术交流、课堂学习以及论文研读等多方面学习实践中,更深刻地体会到教育对于培养人才,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两位党员分别围绕创新与人才之间的关系、民生问题以及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和社会保障等议题展开探讨,进一步激发了在座同学对两会议题的深刻思考。


在新学期工作展望环节,党支部书记张百慧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共涉及五个方面。在党建双创工作中,张百慧特别强调了三个关键任务:首先是完成第二批样板党支部验收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其次是推进2024年党员标兵培育计划,为培养更多优秀党员添砖加瓦;第三点是组织开展第三批山大研究生党建双创评选工作,以激励广大研究生积极投身于党建活动中。此外,本学期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还将筹办首届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案例大赛,编发《山大研究生党建工作简报》等工作。最后,张百慧进行了上学期工作收尾并向参会成员讲解留任考核机制,以确保支部的稳定运行,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在开启新学期工作之际召开,支部成员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鼓舞了青春干劲,强化了理论武装。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勇担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各类党建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群体的成长成才。

 

上一条:2023年度山东大学研究生...
下一条:2023年度研究生骨干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