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团工委2023年春季学期线上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可欣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近日,学校研究生团工委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线上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学期的经验教训,展望了本学期工作规划,进一步强化了部门间协同机制,以此激励成员们同心同向、共谋发展。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李汝宾,研究生团工委指导教师韩笑晨,研工部李飞、时京京、牛泽坤、高美老师参会,团工委综合部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林丽容主持。

参赛人员合照

团工委指导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指导老师李汝宾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指出同学们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各项工作的开展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统一到学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上。

研工部李汝宾老师发言

   研究生团工委书记李星颖回总结2022年度工作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关注时政热点,强化服务意识及服务能力。团工委各部长分别就工作规划、部门管理培训等进行汇报,共同表示将继续推动部门建设,为学校研究生师生服务。综合部负责人强新学期的工作需要更加严谨、更加规范,并提出部门六项工作规划。文体部负责人表示,持续高效推进新学期的文体活动。


  宣传部负责人总结了2022的工作,计划新学期开展“文化育人毕业季”系列工作。外拍团负责人指出,新学习工作要加强部门内部建设,做好外拍工作以及图库建设工作。新媒体部负责人提出要聚焦公众号建设与团队建设,以开展未来工作。服务培训部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将继续积极组织协办“导学思政下午茶”,不断完善“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营项目。科创大赛部负责人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并提出8点工作规划。创新实践部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将计划开展传统文化活动、就业/实习实践活动、红色研学活动、团队建设等精品活动。2022级研究生团工委骨干代表综合部李润迪、文体部邢颖、学术部刘希哲、创新实践部邓婉莹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收获、工作感悟与工作思考。

各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研究生团工委书记韩笑晨老师在会议中对本学期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应创新活动内容;不断完善各部门工作机制,提出各部门需要打造出品牌项目、要将视频号作为对外窗口等建议,要在服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的过程中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材,助推研究生全面发展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是为研究生服务,提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资源的重要平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研究生团工委将提高引领意识,发挥引导作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守正创新,为山东大学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更好地服务师生,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要求,培养更多研究生学生骨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作者:王可欣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成...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成...